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虚汗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孩子晚上出虚汗吃这些

2017-10-19 15:26:47      

很多人都会发现有晚上出虚汗的症状,但是一般都是不了了之,其实晚上出虚汗也是不能够忽视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晚上出虚汗吃什么能够缓解症状?

出虚汗又叫盗汗,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除与睡眠环境空气流通状况、寝具透气与否有关外,有些疾病如结核病、心内膜炎或恶性肿瘤如淋巴瘤等都可能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此外,内分泌失调如有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以及有情绪障碍、自律神经失调的人也都可能在夜间大量流汗。

1、食物方面可选择的食物如芝麻、糯米、绿豆、藕、马兰头、大白菜、黑木耳、银耳、豆腐、甘蔗、李、桃子、西瓜、黄瓜、百合、山药、乌贼、甲鱼、海参、鲍鱼、螃蟹、牛奶、牡蛎、蛤蜊、海蜇、鸭肉、猪皮等。这些食品性味多甘寒性凉都有滋补机体阴气的功效。可适当配合补阴药膳有针对性地调养。阴虚火旺的人,应少吃辛辣的东西火锅最好少吃,鸡肉也不要多吃,蒸、炸、爆、烤的食物也应少吃些水果中龙眼肉、荔枝能不吃就不吃。

2、黄芪红枣汤:黄芪15克以及红枣20枚加水适量,文火煎煮1小时每日一剂,分2-3次服食连服10天。对气虚卫表不固之汗症效好。

3、黑豆圆肉大枣汤:黑豆30克、桂圆肉10克、红枣30克,洗净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慢火煲1小时左右一天内分2次服完,连服15天为一疗程。对表虚自汗及营卫不调之汗症均有效。

4、冬虫草炖老鸭:每次用老雄鸭一只去毛和内脏洗净,冬虫草10-15克,放鸭腹内加清水适量,用瓦蛊沸水炖1小时调味分多次食之。对自汗盗汗,身体虚弱者有效。

孩子晚上出虚汗吃什么?

1、脾胃虚弱的孩子不能吃冷饮,水果多数寒凉平常尽量少吃,冬季尽量不吃。各种食物尽量做烂、做软或剁碎以减轻孩子胃肠的负担,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只要吃的食物营养丰富、孩子能吸收,慢慢地孩子的体质就会增强,虚汗就会减少。

2、对于黑瘦而胃口不好的孩子,家长可以去中药店买一两鸡内金,在粉碎机里打成粉状,取一小勺加半勺红糖放入碗中冲入少量开水,搅匀后在饭前半小时给孩子吃每天1~2次。

3、泥鳅汤:取泥鳅3~4条洗净后放入油锅内炸成微黄色,再加水和少量的葱、盐。泥鳅补气虚、暖脾胃、止虚汗,适合因身体虚弱、脾胃虚寒、营养不良而盗汗的小儿食用,孩子可以一周吃2~3次有助于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晚上老出虚汗吃什么?

很多人都会发现有晚上出虚汗的症状,但是一般都是不了了之,其实晚上出虚汗也是不能够忽视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晚上出虚汗怎么办?详细>>

孩子晚上出虚汗吃什么好

黄芪红枣汤:黄芪15克以及红枣20枚加水适量,文火煎煮1小时每日一剂,分2-3次服食连服10天。对气虚卫表不固之汗症效好。详细>>

晚上出虚汗怎么调理?

在饮食方面,要摸索出与自己病证有利或有弊的饮食宜忌规律,进行最适合自己食疗调养。如属阴虚、血热及阴虚火旺的病人,应禁食辛辣动火食物,切勿……详细>>

晚上出虚汗怎么调理?

在饮食方面,要摸索出与自己病证有利或有弊的饮食宜忌规律,进行最适合自己食疗调养。如属阴虚、血热及阴虚火旺的病人,应禁食辛辣动火食物,切勿……详细>>

晚上出虚汗吃什么?

黑豆圆肉大枣汤:黑豆30克、桂圆肉10克、红枣30克,洗净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慢火煲1小时左右一天内分2次服完,连服15天为一疗程。对表……详细>>

  • 吴大嵘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