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小儿开胃健脾食谱有哪些

2017-10-19 15:09:44      

1、开胃汤

药材:淮山,红枣,芡实,党参,薏米,瘦肉。

功效:益气、健脾、补血、祛湿。

做法:将上述材料洗净准备好,一起放入锅里,等瘦肉以及其他材料都煲熟了,在放适量油盐即可食用。

小贴士:这道汤品清淡适口,符合夏季小孩子的胃口,并且食疗效果非常不错。

2、腊鸭肾菜干粥

药材:腊鸭肾,白菜干,大米。

功效:健脾开胃,清肺胃热滞。

做法:将上述材料洗净准备好,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煮沸后加入上述材料,做成粥以后加入调料以后食用。

3、十谷粥

药材:糙米,黑糯米,莲子肉,燕麦,小米,荞麦,小麦,玉米,红薏仁,芡实。

功效:养分均衡,补脾益胃,去胃肠机滞,通利二便。

做法:常熟材料准备好,浸泡1小时,煮沸加入食材,中火熬粥,粥成后加唐或者盐调料后食用。

4、牛乳粥

药材:鲜牛乳片,大米。

功效:清热,开胃,消滞。

做法:将食材准备好,清水煮沸加入大米煲粥,粥七成熟的时候,再加入牛乳煲至粥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开胃健脾食谱有哪些

将上述材料洗净准备好,一起放入锅里,等瘦肉以及其他材料都煲熟了,在放适量油盐即可食用。这道汤品清淡适口,符合夏季小孩子的胃口,并且食疗效……详细>>

莲藕健脾开胃食谱

将莲藕表面洗净,皮用刀背刮去薄膜后,切0、5公分的片状,藕节须切除。栗子去壳、去膜后备用;加入葡萄干,再煲5分钟,加入调料即可(喜甜的可……详细>>

宝宝健脾开胃的食谱

将锅洗净后放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适量蕃茄酱煸炒出红油,加少许汤水,放入少许盐和白糖;烧开后,放入青椒、山药丁、略烧沸一下,再放入鱼丸,……详细>>

春季开胃健脾的养生食谱

粳米加水如常法煮粥。山药去皮为糊后用酥油炒,令凝,用匙揉碎,放人粥内拌匀,可作早点食用。详细>>

春季开胃健脾的养生食谱

健脾润肺,益气固。适用于神疲乏力,口干咽干,食欲减退,腰膝酸软,大便于结或泄泻与便秘交替出现,或兼见心悸自汗,或眩晕耳鸣,或肢体麻痛,或……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