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多吃素少吃肉好吗?

2017-10-19 14:36:30      

在当今社会,有很多的素食主义者,这类人一般只吃素,不怎么吃肉。为了让自己能够变得更加健康,很多人就很好奇,吃素跟吃肉相比较到底哪种更加健康。素食当中有肉制品当中所没有的营养,同时肉质品当中也是素食所不具备的营养,那么到底素食比肉食更健康是真的吗?

我们的身体并不只是一架精密的机器,它还是一个复杂而美妙的创造,我们必须依照天然的构造来供给它们应有的食物——天然的水果、蔬菜、豆类等。

根据营养学家研究,素食者比肉食者活得更长。比如墨西哥中部的印第安人,它们是原始的素食主义民族,平均寿命极高,令人称羡。佛教的僧、基督教复临安息日会教友,也因素食而获得高寿。

长期吃肉的人,其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如果太多,则往往会造成血管阻塞,成为高血压、心脏病等病症的主因。植物食品中不含有对心血管构成威胁的有害物质,因此素食可减少血管疾病的发生。

人体内的废物,主要经由血液带至肾脏。肉食者所食用的肉类中,可能包含着动物血液,这无疑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而素食能起到让肾脏“休息”的作用。肾脏病患者如果坚持素食,外加乳制品的摄入,既可减轻肾脏负担,又不减少蛋白质的摄入量,实为一举两得。

对于素食,最大的误解之一就是它会使得一个人变得衰弱、缺少活力,苍白而且病恹恹的。但事实上,许多的研究显示,素食者较肉食者更为强壮、敏捷而有耐力。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避免身体出现营养不均衡的现象,适当吃肉也是有必要的,因为肉制品当中所含有的动物蛋白质等物质是植物蛋白所无法比拟的。除此之外想要过健康的生活还需要多进行身体锻炼,以助于增强自身体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吃肉能降低患癌风险?盘点少吃肉的十大好处

美国近日刊文,总结了少吃肉的10个益处。详细>>

少吃肉好处多 抗癌降血压

肉食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可是经常吃肉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那少吃肉有什么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不吃肉只吃素不会得癌症吗

我们知道导致癌症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跟我们的饮食有关,癌症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现在的人们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吃肉、吃油都已经……详细>>

吃素养生还是吃肉养生?老人饮食并非越清淡越好

老年人是比较特殊的群体,为了能够健康长寿,老年人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很多人普遍认为老年人应该以素食为主,素食可以养生等等诸如此类的观点已……详细>>

孕期吃素好吗?

如果在怀孕期间吃搭配丰富的健康素食,包括:水果、蔬菜、谷类(米、麦等)和蛋白质(奶制品、豆腐、大豆和其他豆类),应该会得到你需要的营养。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