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怎么避免跑步引起咳嗽

2017-10-18 18:05:53      

1、跑步时需要注意呼吸的节奏,尽量采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用鼻吸气、嘴呼气;或是两步一吸两步一呼的方式;养成这样的习惯对跑步时的咳嗽现象是能够有效预防的。

2、长跑开始时速度先不要过快,等到呼吸逐渐有节律之后,再加快速度;并且在跑步结束时不要立即停止,而是应该继续做慢跑并深呼吸。

3、应尽量保持背风跑。如果在环形跑道上跑时,有逆风的话,可以改变呼吸方法,用鼻吸口呼,呼气时要短促有力,头部可略低,并偏向一侧,以避免吸入冷空气直接刺激咽喉。如果风力过大,应及时停止长跑。

4、如果感觉用鼻吸气,气不够用时,可用舌头顶住上颚,避免冷空气大量吸入,造成对胸部的刺激。

5、注意天气预报,雾霾天气就不建议在户外跑步。同时秋冬时节跑步时要避免着凉,等身上发热后再脱去外衣,出汗后要马上用毛巾擦干,避免着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后怎么避免肌肉酸痛

不少跑步者抱怨跑完后总是头疼,这可能是因为脱水,也可能是因为运动后遗症,在炎热天气下跑步尤其容易出现。另一些跑步的人则表示跑完后肌肉酸痛……详细>>

做好5个准备跑步避免粗腿 你做对了吗?

一个非常流行的说法是:跑步会让腿变粗。类似的文章在网络和朋友圈里广泛传播,对于爱美的妹子们而言,跑步成了心理障碍。其实,只要调整跑姿,重……详细>>

跑步时易出现哪些损伤?积极避免8种跑伤!

跑步时全身大部分肌肉和骨骼参与其中,尤其是肩关节、髋关节和膝关节、肘关节等各司其职。但错误的跑步方式、没有做好热身和拉伸均会带来损伤,最……详细>>

跑步机跑步的益处

室内跑步机上跑步,意味着跑步者不需要处理潜在的跑步障碍,如摔倒、汽车、自行车、宠物狗以及其它障碍物。如果没有跑步伙伴或跑步小组,那么在室……详细>>

跑步要领:光脚跑步比穿鞋跑步更健康!

正确的跑步姿势和方法确实能减肥,可是有些运动减肥失败者却会说,怎么我越跑步越胖呢?看来跑步不能减肥哦。其实,不少运动减肥者的失败往往与其……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