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春季正确跑步减肥有哪些要点

2017-10-18 18:04:24      

1、跑步环境

如果家有跑步机的话,可以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来跑,在室外跑的话尽量选择公园或是河边等一些空气比较清新的地方,雾霾的时候尽量不要去跑,对身体的损害很大,也尽量不要在公路边上运动。

跑步过程中,以周围建筑物或其他事物作参考,给自己定目标,一步步实现目标有助于坚持。

2、跑步前准备

首先是衣着。穿鞋子时候,脚伸进去后,把鞋带从下至上拉紧绑好。为了不阻碍血液循环,鞋带不能绑太紧,要留有空间让脚活动。选择跑步衣物时,要选择透气的衣服,不要太宽松。

除衣着外,热身运动是跑前也是跑前的必须准备。热身运动可以先从缓慢的步行开始,然后做伸展运动,接下来稍微加速做些高抬腿等跳跃运动。做伸展运动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有着重地伸展小腿、膝盖、股关节、肩关节等等。不过,无论是做哪项准备运动都要注意不要练习过度,以免拉伤筋骨。

3、跑步姿势

跑步时,保持头与肩的稳定。头要正对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两眼注视前方。肩部适当放松,避免含胸。摆臂应是以肩为轴的前后动作,左右动作幅度不超过身体正中线。手指、腕与臂应是放松的,肘关节角度约为90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跑步虽然很简单,但是姿势也要到位,很多人在跑步的时候都不会可以的去注意自己的姿势,在跑道上或者跑步机上直接就开跑了,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详细>>

跑步减肥注意这3点

如果你没有血糖低的问题,可以试试起床后直接空腹慢跑半小时。早晨在未进食的情况下,身体可以很快消耗完糖原继而进入瓦解脂肪的阶段,这种情况下……详细>>

跑步减肥多久能有效果 跑步减肥两要素

跑步是一种健康有效的瘦身减肥方法。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假如你掌握了其中的要领和正确姿势,不但不会造成小腿粗壮,还能跑出美丽的S曲线呢。下……详细>>

跑步减肥姿势篇

头与肩都要保持稳定。头要目视前方,下颚微收但不要低头。跑步时,肩先放松下垂,然后尽可能上耸,停留一下,恢复原来的姿势再重复。详细>>

游泳减肥还是跑步减肥

从整体减肥效果方面来说,游泳减肥,特别是在冷水当中游泳的时候,身体会受到冷水的刺激,这样就会不自觉的储存脂肪来保温,因此很多人在游泳运动……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