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小儿健脾养胃粥有哪些

2017-10-18 17:52:05      

牛奶粥

原料:大米100克,牛奶500克。

做法:大米淘洗干净,加水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成粥时,倒入牛奶搅匀,继续用小火熬煮约40-50分钟即成。可直接食用也可根据口味加糖或盐。

功效:补益气津,养胃生肌。

山药红枣糯米粥

材料:山药100克、红枣10枚、糯米100克、白糖或冰糖适量。

做法:山药洗净削皮切块,将糯米、红枣洗净后与山药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共煮,先武火煮开再转文火慢煮,至粥成时加入适量白糖或冰糖即可。

功效:山药红枣糯米粥可健脾补气、养胃和中,常服可健脾养胃。

栗子粥

材料:大米粥1小碗、栗子3个。盐少许。

做法:将栗子剥去皮后切碎。锅置火上,加入水,放入栗子煮熟后,再与大米粥混合同煮至熟,加入少许盐,使其具有淡淡的咸味即可。栗子一定要剥净内外皮,煮烂。

功效:栗子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秋天盛产栗子,适量地吃一些,对身体很有好处。栗子虽营养丰富,但吃过多容易腹胀,要适可而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脾养胃粥

相信大家都知道,只要有一个健康的胃,我们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因此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我们要注意养胃补胃,防止胃病的发生。那么可以吃什么健脾……详细>>

6款健脾养胃粥

做法:把莲子、芡实、大米过水洗净。把原料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一起温火熬制。待开锅后变小火,再熬一会儿。煮粥时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详细>>

健脾养胃粥怎么做?

做法:将苹果去皮,洗净,切块;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纳入苹果,煮至粥熟时下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或将苹果洗净,榨汁,待……详细>>

春天健脾养胃粥

功效:菊花粥具有很好的清肝明目、凉血解毒的作用,正常人春季可适量服食,对于有头晕目眩、目赤肿痛者及高血压病人更适宜服用。详细>>

秋天健脾养胃粥

大枣性温,味甜,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脾虚食少、乏力便溏、气血津液不足等症。红枣山药粥适用于老年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