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为什么男人睡觉容易打呼噜 该怎么办

2017-10-18 15:16:57      

1、先减肥再说

肥胖是引起打鼾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35岁正常体重的男性只有18.7%打鼾,而超重20%以上打鼾的比例则达到了惊人的56%!肥胖将导致软腭低垂、舌根肥大、悬雍垂肥大等,这些都容易导致仰卧时呼吸通道堵塞,阵阵鼾声也就产生了。小芸老公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30%,在日常生活中要通过饮食、运动锻炼来控制体重,积极减肥。

2、睡前不要从事刺激的活动

睡前的活动最好以柔缓的为主,不要让情绪太过激昂,因为神经会无法立刻放松,使得晚上无法安安稳稳的休息。

3、睡前放松

压力过大,精神紧绷也会造成打鼾。如果白天的工作过于忙碌,那么在睡前应该先全身放松15分钟,洗个温水澡、听听柔和的音乐然后入睡,入睡准备做得好,会睡得也会比较安稳,没有负担。

4、选对枕头

多数打呼噜的人都不会选择枕头。其实,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能够改善呼吸不顺畅的情况,从而缓解打鼾。枕头的选择要软硬适度,枕头弧度贴合头颈部曲线,而喜欢仰卧的人在选择枕头时,枕头的高度等于竖着的一拳高为宜,这样有利于上呼吸道保持正常生理体位,保持咽部和上气道通畅。

5、正确的睡姿

正确的睡姿,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的发生,或减少半随疾病的发生。如侧卧位睡眠具有防止舌后坠,减轻上气道塌陷阻塞的作用,可有效减轻打呼噜。希望仰卧的打呼噜者,采用睡球法侧睡,即在睡衣的背部缝上装有球状物的口袋,辅助病人保持侧卧位睡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男人睡觉容易打呼噜 该怎么办

睡前的活动最好以柔缓的为主,不要让情绪太过激昂,因为神经会无法立刻放松,使得晚上无法安安稳稳的休息。详细>>

男人睡觉为何会打呼噜

睡眠呼吸综合征,也就是在睡觉打呼噜的时候,会有忽然听戏的现象,对于具体的症状就是:在一晚上七个小时的睡眠中,发生了30次以上的持续时间超……详细>>

男人打呼噜怎么办?

肥胖是引起打鼾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35岁正常体重的男性只有18.7%打鼾,而超重20%以上打鼾的比例则达到了惊人的56%!肥胖将导致软腭……详细>>

为什么睡觉打呼噜

鼻部有生理性异常是引起打鼾的原因。譬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都可引起鼻部狭窄,造成气流堵塞,引起打鼾。还有颌面部发育畸形,如小颌畸形等,也……详细>>

婴儿睡觉为什么打呼噜

扁桃体肿大:扁桃体位于口咽部,正是气道的枢纽位置。小孩子由于年纪小,气道空间相对也较小,所以颚扁桃体若稍微肥大,就容易造成呼吸道的阻塞,……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