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立冬养生喝鸡汤 鸡肉进补食谱推荐

2017-10-18 14:47:55      

小鸡炖蘑菇

原料:嫩公鸡1只(1000克左右)、野生榛蘑100克。葱段20克、姜5片(约15克)、干红辣椒10克、大料3块、生抽4大匙(约60ml)、料酒2大匙(约30ml)、盐适量、冰糖5克、水、食用油2大匙(约30ml)。

烹制方法:

1、嫩公鸡经过初步加工后,去除头、屁股,洗净沥干水分,剁成小块(传统东北做法鸡块较大,比较粗犷)开水焯后控干待用;2、榛蘑去除杂质和根部,用清水淘洗干净,用温水泡30分钟,沥干待用,浸泡榛蘑的水过滤掉杂质以后待用;3、炒锅烧热,放入2大匙油,待油烧至6成热时(微微有烟)放入鸡块翻炒,炒至鸡肉变色,水分收干;4、放入葱、姜、大料、干红辣椒,炒出香味;5、加入榛蘑一起炒匀,加入酱油、糖、料酒,将颜色炒匀,加入浸泡过榛蘑的水和开水(水面没过鸡肉即可)烧开;6、加盖转中火炖30分钟左右,至鸡肉酥烂,汤汁收浓(中途要注意查看,防止鸡肉黏锅),较后用盐调味,装盘即可。

木耳炖鸡块

原料:主料:鸡腿、辅料:木耳、豆苗、姜、蒜、调料:盐、白糖、黑胡椒、白葡萄酒、干辣椒烹制方法:

1、将鸡腿切成块,加入白葡萄酒、姜片腌制10分钟;2、坐锅点火倒入油,油热后,下干辣椒炸出香味,再放入鸡块翻炒片刻,然后放入木耳、葱花,加少许水焖10分钟,出锅前加入盐、白糖、黑胡椒调味,放入豆苗即可。

土豆炖鸡块

立冬养生食谱:土豆炖鸡块

原料:主料:鸡肉300克、土豆350克,鸡肉,土豆,调料:盐,料酒,生抽,葱,油,干辣椒,姜烹制方法:

1、鸡肉切块,用盐,料酒,生抽,葱拌匀腌制15分钟2、土豆去皮切1cm见方的小块3、锅内烧热油,放葱姜下鸡块翻炒至鸡块变色,水份大部分消失,下生抽和土豆块翻炒2分钟4、加水与材料齐平,放盐,大火烧开,小火慢炖20分钟,转中火加几个干辣椒收干汤汁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冬养生喝鸡汤 鸡肉进补食谱推荐

嫩公鸡1只(1000克左右)、野生榛蘑100克。葱段20克、姜5片(约15克)、干红辣椒10克、大料3块、生抽4大匙(约60ml)、料酒……详细>>

立冬养生保健四补

立冬时节要如何进补?来看看四种进补方式和进补方向。详细>>

立冬养生有方 如何进补最合适

立冬节气是冬季第一个节气,它代表着冬天的开始。这个时候天气渐渐变冷了,很多人可能还不习惯,从外套到棉袄的转换。关于立冬该如何养生?详细>>

冬季养生以调节饮食为主 进补菜谱推荐

冬季养生主要以饮食为主,今天给大家介绍三种,冬天必吃的食物:莲藕、花生、鲈鱼。这三种食物虽然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但在冬季食用它们会有……详细>>

人参养生功效及食谱推荐

人参为五加科植物人参的根。栽培者为“园参”,野生者为“山参”。多于秋季采挖,洗净;园参经晒干或烘干,称“生晒参”;山参经晒干,称“生晒山……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