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怎么样慢跑减肥才有效呢

2017-10-16 16:27:38      

慢跑减肥法是个不错的减肥方法,主要慢跑是有氧运动,它不但可以帮你有效地减肥去体内的脂肪,还能给予心脏适度但不激烈的刺激,进而强化心肺功能,对于一些心脏疾病,如冠心病等,有预防、康复治疗的功效。

此外,慢跑对肌肉、血管、自律神经功能也颇有助益,它可以净化身体、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体内排出毒素;预防肥胖、高血脂症、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清晨适当地跑步,呼吸新鲜空气,运动完之后,会明显感受到整天的精神都很饱满,无论上班或上学,其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都会相对提高。

综上所述,慢跑减肥法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但是,我们在坚持慢跑减肥法时还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慢跑过程中应以自然而有节奏的鼻吸口呼方式进行呼吸,尽量保持呼吸充分顺畅,使全身得到充分的气体交换。

慢跑过程中应该先用前脚掌轻松着地,然后过渡到全脚着地,使力量得以缓冲。

慢跑后用温水洗浴,严禁用冷水。饮水及进餐应该等到心率恢复到正常状态时才可以为之。初锻炼者要严格掌握运动量,以不出现局部疼痛为原则。若有肢体疼痛,应找出原因,避免发展成为慢性劳损。但如果出现的是肌肉酸痛,可以继续锻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减肥的姿势

跑步的时候尽量往远处眺望,欣赏风景让你心情愉悦起来,缓解压力,同时远眺的动作也能令身体更挺直,如果顾着望地面,姿势就不正确了,效果会大打……详细>>

慢跑减肥需要天天跑吗

虽然慢跑有益于保持健康和瘦身,但专家并不建议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至于中间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运动,增加全身的柔韧性,这样很重……详细>>

慢跑减肥的注意事项

慢跑运动虽算不上激烈,但长时间的运动过后大量的血液会集中在下肢和肌肉里,如果没有适当的舒缓而立刻停止的话,会影响血液回流到心脏以及使血液……详细>>

慢跑减肥多久见效

不少人以为跑步时间到达20、30分钟后,身体才开始消耗脂肪来制造能量。但其实身体选择消耗哪种“燃料”并非由运动时间来决定的,而是取决于运……详细>>

慢跑减肥要注意什么

慢跑后,舒展身体可以使身体中的多余脂肪充分地进行燃烧,让身体大多部位得到锻炼,塑造你的完美S曲线。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