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游泳的注意事项

2017-10-16 15:12:21      

1、糖尿病患者症状明显时忌游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运动量的控制,不宜过快、过猛。

2、夏天水温比气温低,游泳者入水前要做好准备活动。如果生理上准备不足,时适应不了水中环境,易引起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严重者会抽筋或拉伤肌肉等。

3、尽量不去户外。夏日的阳光海滩太有吸引力了,但糖友一定要避免暴晒,尤其是游泳后暴晒。如果在户外游泳时间不长,可以抹上防晒霜再去。

4、有伤口不要去。刚刚碰伤的糖友,为了避免感染最好不要游泳。即便伤口很小,也要经医生允许,使用防水绷带才能下水。

5、忌空腹游泳。如果我们在空腹时去游泳,会造成身体血糖过低,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昏迷的危险性更大。如果游泳者因为空腹,血糖低,体能消耗大,特别容易在水中出现肌肉颤抖、头晕眼花、虚脱、昏迷甚至可能直接溺水而亡。因此,游泳者要在游泳之前,适当的补充一些水果、牛奶、糖果之类的食物,再下水游泳。

6、每次游泳半小时。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有氧运动,但每次一定要坚持30分钟以上才能达到效果。根据自己的体能,从每游25米休息30秒开始,循序渐进,加大运动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洗澡要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的皮肤经不起强烈的摩擦,因此不宜选择尼龙搓澡巾。另外,糖友不宜与家人共用搓澡巾,以避免增加感染的机会。临床观察发现,经常使用搓……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猛于虎!近几年糖尿病有上升趋势,特别是中老年人发病率逐年上升,引起了医学界的广泛关注。专家说,糖尿病的饮食很重要,需要严格控制好饮……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确洗澡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是不是慢性病,极难治愈,只有平时在饮食等方面加以注意来控制病情的发展,它给患都带来的是长久而漫长的伤害,所以糖尿病患都在各方面都需……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板栗吗

进入秋季后,栗子也开始大量上市了。栗子是一种健康饮食,经常吃可以补肾。常吃栗子的好处有很多,那么,糖尿病人能吃栗子吗?栗子味甜,对于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喝苦丁茶吗?

患上了糖尿病就要在各方面都注意一些,因为一担不注意引发出来的后果是很难想象的,现在人们的生活讲究比较多,喝茶也是人们的一种爱好,糖尿病患……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