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过劳
挂号科室:职业病科 同类疾病:溶血性贫血高原病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腰背纤维织炎小儿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

谁说上班不能减肥?“久坐一族”瘦腰有秘籍

2017-10-18 10:21:32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过劳死,过度的劳累可能会导死亡的发生,你听说过过劳肥么?与过劳死是相同的道理,过度的压力,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会导致肥胖的发生。那么怎么避免过劳肥呢?下面为大家介绍预防过劳肥的方法!

久坐少动者易患过劳肥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网络对2848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2.0%的人直言身边有不少人“过劳肥”,19.8%的人认为“非常多”;75.7%的人认为,“长时间坐着工作,缺乏运动”是导致“过劳肥”的首要原因。

为什么忙碌的工作非但没有使体重下降,身上的肉反而越来越多呢?

长时间紧张会造成管理饮食的神经元失去平衡,导致食欲变化。从医学角度上讲,过度忙碌,睡眠势必不足,压力也会随之增大。而睡眠不足导致饥饿激素增多,让人进食过量,再加上不规律的进食习惯和运动的匮乏,都会使人肥胖。有些人尤其是女性,压力越大越想吃,最终摄取了过多热量。

过劳肥的危害

1、高血压。肥胖最常见的合并症就是高血压。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2、冠心病。肥胖是导致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肥胖还会加大心梗、中风的发病率。

3、糖尿病。当人胖到一定程度时,肌肉和脂肪会对胰岛素不敏感,即胰岛素抵抗现象。这时,胰岛细胞就会代偿性地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对抗这种现象。大约数年至数十年后,过度工作的胰岛细胞就会出现衰竭,发展为糖尿病。

推荐按摩减肥效果好

大横穴

隶属足太阴脾经。[定位] 在腹中部,距脐中4寸。此穴位的中医按摩瘦腰减腹的方法为:双手放松交叉,呈半球状,两掌根抵住双侧大横穴(肚脐旁一横掌,两边各一);

双小指抵住关元穴(肚脐下四横指);按摩1~2分钟。

中脘穴

此穴位的中医按摩瘦腰减腹的方法为:双拇指抵住中脘穴(肚脐上一横掌);轻轻下压腹部,做上下小幅度、快速度(每分钟超过150次)的运动,每天1-2次。除了能减肥,这个手法还能降糖、通便、降血压。

拿揉腹部一手捏住腹部皮肉,包括深层脂肪,顺时针依次拿揉(即捏住的同时揉动),约5分钟,前两次以微微疼痛为宜。

合谷穴

按摩合谷穴也能达到瘦腰减腹的功效。此穴位的中医按摩瘦腰减腹的方法为:用一手的拇指和食指相对捏紧另一手合谷穴,用力拿捏,约1分钟。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谁说上班不能减肥 4招助你有好身材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过劳死,过度的劳累可能会导死亡的发生,你听说过过劳肥么?与过劳死是相同的道理,过度的压力,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会导致……详细>>

“久坐一族”瘦腰有秘籍 海盐按摩效果好

如果你是一位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想必你有着发胖的痛苦体会。但是上班族没时间运动,如何减肥是好?下面4个上班族减肥实用小贴士,让你边上班,……详细>>

工作越忙越变胖 “久坐一族”的瘦腰秘籍

人们面对繁重工作所造成的心理压力,将影响压力激素皮质醇增加,也容易胖,而且体内脂肪容易转移到腹部,造成大肚腩。详细>>

久坐会变肥 上班族最常用的减肥妙招

忙碌的办公室OL们,由于长时间的久坐不动,身体越来越肥胖,想减肥也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以下就是上班族最常用的减肥妙招。详细>>

上班族久坐会胖 想减肥按3个穴位最有效

上班族长期久坐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不仅双腿浮肿,连肚子也会在不知不觉中长出赘肉。要知道肚子是很容易被刺激到的部位之一,只要坚持一段时……详细>>

  • 杨志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