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4类常见早餐最易长赘肉 营养早餐到底怎么搭?

2017-10-17 09:32:2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想得到青春活力,就必须了解到吃早餐的重要性。尤其是上班族女性最希望有什么样的早餐呢?以下几个早餐建议可以帮到你,不妨参考。

4类常见早餐最易长赘肉

中式早餐

传统的MM大多会选择中式早点,买个烧饼油条就上班去了。其实,油条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烧饼、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吸收了相当多的油,油脂含量严重超标,而且营养素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不宜长期使用。

西式早餐

许多OL都喜欢去麦当劳、KFC、7-11买早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薯条等。虽然美味可口,但西式早餐所含的热量比起中式早餐高出许多。汉堡里的肉、鸡翅或薯条的油量严重超标,吃进去不堆积成脂肪才怪叻。而且,汉堡里只有薄薄的一片生菜,所提供的维生素根本不能满足身体需求。

零食早餐

上班族都会在家里或公司备一些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以备不时之需,甚至把它们当早餐。其实,这样是相当不健康的。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体质下降,引起病菌入侵。

水果、蔬果汁

MM们为了减肥瘦身,经常以水果、蔬果汁来替代早餐。蔬果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利于清肠排毒,确实有减肥的功效。但水果的糖分多是单糖,能被直接吸收,提供身体所需能量。但是,它们所能提供的能量有限,不能满足上午工作的需求。光吃水果容易饿,反而会让你吃进去更多的热量。

营养早餐搭配原则

基本要求:主副相辅、干稀平衡、荤素搭配。

健康的早餐必须具备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食物、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安排早餐时,你可以根据营养元素的不同属性合理搭配。

早餐中的4种营养成分及作用

五谷类:如面包、麦包、麦皮、玉米皮和各种米面制品、粥类等。含丰富的淀粉质、少量维生素B及植物性蛋白质,主要供给热量。

蔬菜瓜果类:如水果、蔬菜等。含纤维质、维生素A、维生素C和矿物质,能增强身体抵抗力,防止便秘。

肉类及蛋类:如火腿、腌肉、香肠、鸡蛋和各式肉类包点等。含蛋白质、铁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等,能维持体内新陈代谢,提供人体生长及细胞修复所需物质。

奶类及钙类:鲜奶、脱脂奶、酸乳酪、芝士、果仁(杏仁、核桃)等。含丰富蛋白质、钙质、磷质和维生素B2,能保持骨骼及牙齿健康。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与健康 早餐吃什么 早餐

养生警惕:5类常见早餐最易长赘肉

许多漂亮MM以为,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少会有助减肥,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不吃早餐或者吃得不当只会让你越来越胖哦。认清这些错误吃法,就能够……详细>>

警惕!5类常见早餐最易长赘肉

很多人都会觉得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少会有助减肥,其实这只会让你在午餐或者晚餐暴饮暴食,不利于减肥,更对肠胃有害。详细>>

警惕5类早餐最易长赘肉 早餐宜选择的食物

女性朋友想得到青春活力,就必须了解到吃早餐的重要性。尤其是上班族女性最希望有什么样的早餐呢?以下几个早餐建议可以帮到你,不妨参考。详细>>

上班女人早餐吃啥好?警惕5类早餐最易长赘肉

女性朋友想得到青春活力,就必须了解到吃早餐的重要性。尤其是上班族女性最希望有什么样的早餐呢?以下11个早餐建议可以帮到你,不妨参考。详细>>

健康早餐食谱大全 教你营养早餐怎么搭配

现在大多数的人都比较的忙,有些人晚上还要加班到很晚,所以就希望早上的时候能够多睡一会,如果多睡了一会的话早饭就来不及吃了,很多人以为早饭……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