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脂溢性脱发也可逆 护理头发时需注意3点

2017-10-18 07:37:54      家庭医生在线

受环境、饮食、情绪、生活习惯的诸多影响,脱发成为现在人无法回避的问题,尤其是溢脂性脱发。脂溢性脱发主要原因是过多的皮脂分泌物堆积在毛囊周围,甚至压迫或堵塞毛囊孔,给毛发正常生长制造障碍。此外,皮脂分泌物中的油酸、亚油酸等过量时对毛囊有毒性作用,导致毛发中毒、枯萎、脱落。

其实,脂溢性脱发只要治疗护理得当,是可逆的。关键是需要查找到具体的原因,以及是否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护理。脂溢性脱发的本质问题在于脱发基因和雄性激素,实际上,脂溢性脱发一般表现为头发出油很多,一天不洗就油腻腻,掉发现象比较明显,每天洗头、梳头能看到大量掉发,大多是从头顶开始变得很稀疏也有部分是从发际线开始的,现在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问题,也不需要太过焦虑,紧张,这样反而是不好。

一般而言,如果能够从以下这些方面入手去防治,那么这样脂溢性脱发是有可逆的可能性的:

一、合理饮食。脂溢性脱发和人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改变饮食习惯有助于减缓脂溢性脱发的程度。饮食核心就是以清淡为主。忌辛辣油腻,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2、维生素E类的食物,可以调节人体油脂分泌,也有利于健康,比如五谷杂粮粥、菠菜等等。在饮食的基础上,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时间、舒缓精神压力,也有利于减少脱发数量。

二、需要有一个良好的护发产品进行产品养护。脱溢性脱发,主要是头皮出油多,导致毛囊堵塞,代谢不畅,营养跟不上,从而导致毛囊受损萎缩无法稳固发根才掉发多,一般是从中间向周围趋势脱发,有的伴有头皮痒,头皮屑等症状。平时就是需要使用一些纯天然,无刺激的一些养发产品,这样是可以减少脂溢性脱发的。尤其是在脂溢性脱发的初期,毛囊虽然出现萎缩趋势,但是仍然有恢复的几率。在这个期间一定要配合一些正规的纯植物生发产品,来进行养护。脂溢性脱发问题其实大多数是可以获得解决的。反之,如果视而不见,任其发展,达到了非常严重的重度脱发,药物将难以起到作用。

三、脂溢性脱发患者平时生活应该作息应规律、睡眠充足、减少心理压力,要保持乐观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治疗要充满信心,消除脱发带来的消极情绪及精神负担。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溢性脱发如何护理 脂溢性脱发 脱发

什么是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有什么症状?

脱发是生活中发病率比较高的皮肤科疾病之一,困扰着很多人,脱发严重时会影响人的外貌和形象,对于脱发的现象需要及时的治疗。脱发的治疗主要是根……详细>>

脂溢性脱发如何治疗?女生脂溢性脱发用什么洗发水?

脂溢性脱发又称为雄性激素性脱发,是由于遗传因素、雄激素水平过高等原因导致头顶部头发逐渐减少的一种疾病。多见于男性,并随年龄增大逐渐加重。……详细>>

梅花针治疗脂溢性脱发是怎么回事?脂溢性脱发要勤洗头吗?

头发尖现象在我国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根据研究资料表明,我国每10人中就有3人出现脱发的现象,男性的发病率略高于女性,给人的形象和外貌带来影……详细>>

为什么很多人会得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能治好吗?

脂溢性脱发属于脱发的一种类型,在临床上的分型属于激素性脱发,其主要的发病原因和激素的异常分泌有关,多发病于男性患者,脂溢性脱发的治疗主要……详细>>

脂溢性脱发是什么回事?防脱需注意8点

脂溢性脱发,又称雄性激素性脱发,一般在20岁左右开始出现额、颞、顶部的进行性缓慢脱发。男女均可发生,但以男性患者更为常见。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