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散步的好处有很多

2017-10-11 16:45:16      

很多人都有坚持每天运动的习惯,每个人根据个人的喜好和习惯选择的运动方式不同。有的人喜欢慢跑,有的喜欢瑜伽,还有的喜欢早上去游泳,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喜欢早上进行散步,尤其是不用上班的老年人,喜欢每天早上到公园去散步。早上散步好吗?

散步的好处有很多:

1、散步可以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抑制和调节过程得到改善,从而收到消除疲劳、放松、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散步来调节精神。

2、 散步时由于腹部肌肉收缩,呼吸略有加深,隔肌上下运动加强,加上腹壁肌肉运动对胃肠的“按摩作用”,消化系统的血液循环会加强,胃肠蠕动增加,消化能力提高。

3、 散步时肺的通气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以上,从而有利于呼吸系统功能的改善。

4、 散步作为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可将全身大部分肌肉骨骼动员起来,从而使人体的代谢活动增强、肌肉发达、血流通畅,进而减少患动脉硬化的可能性。对症散步好处多,体弱者每小时走5公里以上最好,走得太慢则达不到强身健体之目的。只有步子大,胳膊甩开,全身活动,才能调节全身各器官的功能,促进新陈代谢。

5、早上起来适当的运动,可以唤醒你身体的各个部位开始新的一天,加速你的新陈代谢,但是早上活动也有害处,因为很多城市都是早上甚至是凌晨做清洁工作的,空气中的灰尘含量较大,特别是有雾的天气,灰尘颗粒更不容易散去,所以建议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晨间锻炼。

早上起来散步的好处还是很多的,但是由于现在的空气质量指数较低,所以早上散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天气,尤其是有雾的天气,早上最好不要散步,因为空气中有很多雾霾,对身体都是很不好的。另外,散步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的环境,比如:公园或者是生态园之类的,这样的地方一般空气相对来讲,会好很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步有哪些好处?散步三大好处多了解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在附近的广场或是公园里看到有好多人在散步、跑步或是做一些其他的健身器材有氧运动。众所周知,运动使人年轻、快乐、精……详细>>

日常散步身体更健康 散步有哪些好处

经常散步可以调节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防止肌肉萎缩,保持关节的灵活性。人在散步时下肢要支持体重,使小腿、大腿和臀部肌肉及骨骼……详细>>

晚上散步的好处

现在这个社会,各种休闲娱乐方式成出不穷,多姿多彩,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使人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最常见的休闲娱乐方式有两种,既……详细>>

散步有哪些好处 如何散步

散步是所有健身活动中坚持率最高的活动,并且受伤的风险很低。国外的一项研究表明,与同期活动比较少的姐妹相比,早在10年至15年前就开始实施……详细>>

秋季这样散步最养生 散步有7大好处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散步第一个好处就是锻炼腰腿,促进下肢的灵活。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腰好自然肾就受益;肾主骨,所以散步还能有效地预……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