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散步是肝癌患者最适合的运动 介绍一下散步的要领

2017-10-11 16:37:32      

散步是肝癌患者最适合的运动

在肝癌患者的康复运动中,首先值得推荐的就是散步。它运动量不大且简便易行,不受时间、空间等条件限制,除卧床不起的病人外,也是所有的癌症病人都可选择这种运动方式。

散步可以不拘季节,随时可行。春踏芳草地,夏步小河边,秋赏荷花淀,冬行松林间,各得其趣,散步又散心。

散步也不受空间限制,无论在乡间的田野小路上缓缓漫步,或是在城市林荫道上信步而游,那广阔的空间,绿色的环境,清新的空气,都会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下面介绍一下散步的要领:

(1) 衣着要宽松,鞋袜要合适,若年老体虚,可拄杖而行,以保安全。

(2) 散步要从容不迫,怡然自得,摒弃一切杂念。

(3) 步履要轻松,有如闲庭信步,使百脉疏通,内外协调,以达周身气血平和。

(4) 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时间可长可短,做到形劳而不倦,勿令气乏喘吁。

(5) 散步时间:一是清晨散步,置身花草树木之间,则可爽精神可调气血。二是食后散步,古人认为:“饭后食物停胃,必缓行数百步,散其气以输于脾,则容易而铁腐化。”三是睡前散步,可使精神放松,促进睡眠。其它时间,亦可散步,贵在坚持,久必获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方式是散步和打太极

老年人有个好胃很重要。中医上说:“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死”。60岁左右的人胃病发病率较高,必须重视养胃。专家认为,养胃的关键主要有二,一……详细>>

3款最适合春季的养生运动 春游 慢跑 散步

春暖花开之际,散步是一种值得推广的养生保健方法。一天紧张繁忙工作之后,到街头巷尾走一走,可以很快消除疲劳,由于腹部肌肉收缩,呼吸均匀乃至……详细>>

游泳、散步、太极拳:最适合暑天的"轻运动"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说明夏季的运动对健康起着重要作用。夏季常参加锻炼的人比不锻炼的人,其心脏功能、肺活量、消化功能都要好,……详细>>

老年人养生的散步要领

有的老人喜欢背着手走路,其实背着手走路不能充分活动身体各部位,也不利于身体放松,因此不能达到最好运动效果。要是遇上有石子,坑洼路面,背手……详细>>

最适合办公室的运动介绍

将座椅推开,站离办公桌,只有双手碰得到桌子。双手扶住办公桌,头在双臂之间向下看,肩膀伸展。这个动作可以改善因为长期坐着打键盘而造成的驼背……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