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哺乳期的产妇可以吃茴香吗?

2017-10-11 15:50:21      

茴香是属于蔬菜类的食物,它拥有独有的一些特点还有性质,也包含了一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价值。不管是什么样的食物,在使用它们制作之前都要去了解这些食物的本身的特性,最主要的就是掌握清楚它们适宜食用的对象,因为人们食用食物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使自己的身体健康,对于一些特殊体质的人来说食物食用尤为重要例如哺乳期的产妇。

对于处在哺乳期的产妇来说食用食物的营养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关键到给孩子的营养吸收。所以了解乳母食用的食物是非常关键的环节,因为这关系到孩子们吸收都什么样的营养母乳。那么哺乳期的产妇可以吃茴香吗?

不能吃凉水果,不能吃油腻,甚至做菜不能放酱油。这些说法有些有道理,有些则过于小心了。其实,哺乳期的妈妈饮食应该营养全面,鸡、鸭、鱼、肉、水果、蔬菜都可以放心大胆地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食物的烹调方法。此时妈妈吃东西一定要考虑到宝宝的需要,比如不能吃辛辣的食品、未完全煮的半生食品,也不要吃含有防腐剂的食品或饮料。尽量少吃或不吃食性燥热之物,如大蒜、韭菜、茴香等,这些食品上火,造成母体内热,进而影响宝宝。

特别注意要远离烟酒,咖啡、可等饮料也最好不要饮用。另外乳母的饮食即要营养丰富,又不能过于油腻,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哺乳期的妈妈应该多吃些水果,如果是冬季,水果从室外拿进来时太凉,可以在温暖的室内多放一段时间再吃,以免刺激肠胃。夏季乳母吃冷饮也应适当有所控制,不可像平时那样随心所欲。

主治胃寒痛、小腹冷痛、痛经、腹胁痛、疝痛、睾丸鞘膜积液、血吸虫病等。《本草汇言》记载“茴香为温中快气之药”。《唐本草》也记载“茴香善主一切诸气,为温中散寒、立行诸气之要品”。 

上面介绍了哺乳期是不能吃茴香,因为它是属于燥热类的食物,哺乳期的产妇食用会造成母体内热,进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处在哺乳期的产妇还是少吃燥热的食物,尽量多食用一些蔬菜或是水果类的食物,也不太去食用太凉的食物还有太油腻的食物都是有一定的害处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吃茴香吗

哺乳期吃茴香的好处:茴香可以开胃进食,理气散寒,有助阳道。主茴香含有矿物质、红萝卜素、挥发油,能温肾散寒、和胃理气,一般人大多撷取它的叶……详细>>

产妇能吃茴香吗?

茴香含有矿物质、红萝卜素、挥发油(主要是茴香醚、茴香醛、茴香酸),能温肾散寒、和胃理气,具有止吐、消胃胀气、开胃,治疗膀胱炎。种子加大麦……详细>>

哺乳期可以吃金桔吗

金桔的口感很好,又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哺乳期的妈妈们给宝宝喂奶,会感到身体疲劳,而食欲不振,吃金桔,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改善胃口,增进食欲……详细>>

哺乳期可以吃柚子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柚子的,但不宜过多食用。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哺乳妈妈吃了可以将丰富的营养通过乳汁……详细>>

哺乳期可以吃金桔吗

金桔的口感很好,又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哺乳期的妈妈们给宝宝喂奶,会感到身体疲劳,而食欲不振,吃金桔,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改善胃口,增进食欲……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