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胸闷气喘可以做以下检查

2017-10-10 17:43:26      

胸闷气喘可以做以下检查

1、X线检查:由于病变范围及病变严重程度不同,放射线检查亦有较大差别,大约1/3-1/2心脏扩大,多为轻中度扩大,明显扩大者多伴有心包积液,心影呈球形或烧瓶状,心搏动减弱,局限性心肌炎或病变较轻者,心界可完全正常。

2、血液检查:白血球计数在病毒性心肌炎可正常,偏高或降低,血沉大多正常,亦可稍增快,C反应蛋白大多正常,GOT、GPT、LDH、CPK正常或升高,慢性心肌炎多在正常范围。以上是经常出现胸闷气短的患者必须要做的检查。明确的诊断疾病的并应才能更好的治疗。

以上是胸闷气短要做的检查,提示您可通过下面的方法改善胸闷气短:

1、提高吸入空气中的氧浓度。例如,上面假设空气膨胀了1.1倍的情况下,空气中的氧浓度降低到19.1%,当把氧气流量调节开关开到1升/分钟的时候,就可以使空气中的氧浓度提高到22%左右,这样就以人为的方式解决了低气压人体缺氧的问题。

2、间隔的作深呼吸也可以缓解胸闷气短的症状。其原理是人体在作深呼吸时,肺部通气量提高,空气与肺泡壁的接触面积增大的同时一些平时呼吸时没有被使用到的肺泡也参与了氧的交换,提高了氧的交换能力。深呼吸也讲究方式方法,常规有胸式呼吸法和腹式呼吸法,建议采用胸式呼吸和腹式呼吸结合的方法,既可以提高肺通气量,又能锻炼呼吸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闷气短是什么原因?

胸闷气短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有时胸闷喘不过气来,是什么原因?造成胸闷气短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功能性原因,一种是病理性原因。详细>>

胸闷气短怎么缓解?

在手上有个穴位叫劳宫穴,是手厥阴心包经上的一个穴位,劳宫穴有清心安神的作用;手握空拳,中指指尖按到的位置就是劳宫穴。详细>>

突然胸闷气短怎么回事

生理性因素 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卵巢等生殖系统开始发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发月经按月来潮和形成明显的女性特征。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详细>>

胸闷气短怎么缓解

在手上有个穴位叫劳宫穴,是手厥阴心包经上的一个穴位,劳宫穴有清心安神的作用;手握空拳,中指指尖按到的位置就是劳宫穴。详细>>

老人胸闷气短的食疗

老年人胸闷气短往往会使老人感到心悸、呼吸不畅、心前区疼痛和全身乏力等,还容易引起老年人激动、失眠、多汗、发抖、眩晕、多梦等多种病症。对于……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