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睡眠呼吸暂停会加速肾功能下降

2017-10-10 17:34:27      

糖尿病是肾病的一个主要的危险因素。它会损害能过滤血液中的废物的肾脏的小血管。新的研究表明,肾脏疾病患者患上睡眠呼吸暂停症后,肾脏功能下降的速度可能更快。肾脏基金会称,肾衰竭的两个主要原因是2-型糖尿病和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也面临更大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症(最常见的睡眠障碍疾病)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患者睡眠呼吸暂停症的糖尿病的肾功能衰竭得更快。56名糖尿病和慢性肾脏疾病患者的数据。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的肾病或肾损伤称为糖尿病肾病。患者完成了一项问卷调查,查看他们是否也有睡眠窒息症。

基于问卷调查的答案,61%的患者为高风险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症患者。他们的肾功能丧失的风险比呼吸暂停的分数低的患者高出许多。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造成睡眠期间反复呼吸停止。在这种情况,喉咙肌肉在睡眠时会放松,并阻塞气道。过去的研究发现,肥胖会加重睡眠呼吸暂停。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被认为会导致高血压、(身体的某个部位)缺氧和炎症——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肾脏疾病。测量肾小球滤过率(eGFR)的降低来估计肾脏的损伤程度。这是一个用于检查肾脏工作原理的测试。它衡量一分钟内通过肾小球的血液量。肾脏中的肾小球可以过滤血液中的废物。

这项研究表明,慢性肾病糖尿病患者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风险也高,这会加速(肾脏)功能的衰退,这种简单的方法能识别慢性肾脏疾病会恶化的高危患者。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指出,近已有1800万人被证实患有糖尿病。据估计,未经确诊的患者还有570万。

2-型糖尿病是一种会使人体胰岛素抗性日益加剧的疾病。胰岛素能帮助人体细胞利用血糖。而1-型糖尿病的身体不能产生胰岛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呼吸暂停常识

人在呼吸时,气流经过上呼吸道,正常状态下,神经会使咽部各部位处于适当位置保持气道畅通,但如果咽部组织肥大或周围的肌肉在睡眠时过于松弛,则……详细>>

睡觉打呼噜睡得香?专家:小心“要命”的睡眠呼吸暂停

人的一生约有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觉中打呼噜常被认为是“睡得香”的一种表现,殊不知打呼噜却暗藏杀机!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详细>>

健康睡眠:22种睡眠方式加速女人衰老

女性在日常生活种要注意如何保健,尤其是在睡觉方式上,一个正常的、健康的睡眠方式,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好处,胜过于各种各样的保养品。俗话说的……详细>>

脖子粗细影响睡眠呼吸问题

早期、单纯的打鼾,表现为鼾声较响,不伴有憋气和呼吸暂停。平时要加强观察,不需治疗。如孩子出现打呼噜、憋气等情况时,要及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详细>>

22种睡眠方式加速女人衰老

但是现在很多女性朋友总会越睡越累,明明睡觉时间很充足,但是却天天顶着两个大熊猫眼。这些错误的睡眠方式会加速你的衰老,一定要注意。 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