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青少年总犯困是嗜睡症吗

2017-10-10 15:01:34      

失眠作为一种疾病越来越引起了人们的重视,但是,与失眠相反的嗜睡可能多数人不但不认为是疾病,而且常常戏谑嗜睡者是瞌睡大王或懒虫。有许多人认为喜欢睡觉或者入睡快是一种好现象,难道睡觉睡的香还不是好事吗?

专家解答,青少年总犯困的相关知识:

嗜睡症也叫发作性睡病,发病率非常低,但作为一家专科医院,每年也会遇到5到6个。人们通常觉得,中老年人精力不足经常容易打瞌睡,但是真正诊断为嗜睡症的多是青少年。

嗜睡症是一种神经性疾病,患者会感到极端疲倦,昏昏欲睡,往往会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睡着,患者白天也会感觉到强烈的睡意,还可能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因突然失去肌肉张力而猝倒。

专家指出,目前嗜睡症的病因不明。一般认为可能由下丘脑功能异常引起,但也可能与下丘脑发生肿瘤、炎症和外伤等器质性病变有关。

临床上这种发作性睡病比较常见的伴随症状是猝倒,这种症状是指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突然失去肌肉张力,从而引起了头部或身体在没有丧失意识的情况下发生瘫痪,它可以持续几秒钟或几分钟。还有的人会出现幻觉。在临床上曾经遇到患者骑着自行车就能睡着;还有的人吃饭或者说话的时候,突然发作瘫倒在地。而且专家们还发现,青少年时期是发作的高峰,特别是16岁到18岁的学生。一般来讲,青少年时期出现发作性睡病,成年期会有所缓解。但专家指出,青少年出现发作性睡病常常被忽略,有的家长以为是孩子学习太劳累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犯困小心嗜睡症来临

假如你晚间睡眠时间已达平均值8小时,到了白天仍旧昏沉不已,问题恐怕就不是睡眠不足这么单纯了。嗜睡症候群引起的内外在表现,如:精神不济、容……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犯困?如何改善犯困嗜睡的状况?

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可能会偏差一点,特别是在睡眠方面,可有的老年人却会存在犯困的情况,看似很正常的小事放在年龄大的人身上却并没有那么简单。根……详细>>

睡眠不少仍犯困 嗜睡症要当心

大家都知道嗜睡症,嗜睡症为白昼睡眠过度(并非由于睡眠量的不适)或醒来时达到完全觉醒状态的过渡时间延长的一种状况。夏日炎炎好睡眠。详细>>

总是犯困嗜睡是什么原因

老人年纪大了也会变得嗜睡,这和年纪、身体、药物等有很大关系,体型比较胖、体重比较重的朋友也会比较他人更容易犯困。详细>>

青少年嗜睡如何调理?

首先,青少年嗜睡一般认为由下丘脑功能异常引起,但也可能与下丘脑发生肿瘤、炎症和外伤等器质性病变有关。所以,青少年当出现上述睡眠异常时,家……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