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茴香的功效

2017-10-10 11:33:51      

茴香的功效

1、防止骨质疏松

食用茴香能防止骨骼矿物质的流失和骨质疏松症产生。这是因为茴香能减少破骨细胞的数量,从而对骨骼起到了保护效应。

2、缓解胃胀气

茴香可以作为一种驱风剂,排出胃肠道中的气体,从而缓解与消化不良、腹胀、恶心、打嗝、胀气相关的胃肠道疼痛和不适症状。

3、减轻经期痛

茴香有助于人体肌肉得到放松,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具有抗炎、抗氧化和解痉作用,从而减轻女性的痛经症状。

4、减少肥胖症

食用茴香有助于抑制食欲,因为茴香是膳食纤维的一种良好来源,它能让人产生饱腹感。

5、抗衰老

茴香是B族维生素的优质来源,这有助于保持皮肤健康,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以保持皮肤细腻紧致。

6、预防癌症

茴香所含有的具有抗炎性能的植物营养素被称为茴香脑,这种化学物质能通过阻止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而发挥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茴香的功效

食用茴香能防止骨骼矿物质的流失和骨质疏松症产生。这是因为茴香能减少破骨细胞的数量,从而对骨骼起到了保护效应。详细>>

茴香的营养功效

茴香主要成分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详细>>

小茴香的功效

小茴香具有祛寒止痛的功效,对寒湿、气滞引起的子宫虚寒、腰背冷痛、肚腹胀满、大便溏稀及疝气等有很好的疗效。详细>>

茴香菜的食疗功效

利小便,降血压。茴香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详细>>

茴香菜的功效有哪些

茴香能解毒、减轻经痛,与增进食欲、补肾、祛痰止咳,因此可用于腹痛与排水功能上;还可散寒止痛、治疗胃寒、腹痛及胃绞痛,对消化系统良好;也可……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