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吃饼干伤胃吗

2017-10-13 14:17:20      

吃饼干伤胃吗

饼干建议适量吃,是不会伤胃的。饿了吃饼干对胃有好处的,最好吃些苏打饼干比较大,饥饿的时候胃酸容易分泌过多,这时候吃些饼干可以中和胃酸的。

但是,饼干不能多吃的,很容易上火,引起便密。而且,也容易长胖。饼干本来就属于高糖,高热量的东西,吃多了会上火,造成便秘。饼干和泡面一样,它属于小米、淀粉类食物。饼干在加工过程中会破坏很多面粉中的营养物质,添加进去一些饱和脂肪酸,这些东西吃多了不但营养不良,还会导致血脂增高和脂肪肝的危险,不利于健康的。

所以,在饿的时候适量吃些饼干是不会伤胃的。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坏习惯会伤胃呢?容易伤胃的坏习惯,下面一起来看看。

容易伤胃的6个坏习惯

在生活习惯中,三餐不规律,进食过快、过烫,长期食用油炸食物,以及熬夜、酗酒、吸烟、压力过大等都容易造成胃部损伤。除生活方式外,日常的一些坏习惯也会加重对胃的伤害。以下6个坏习惯最容易伤胃:

1、边走边吃、边看边吃

胃在消化时需要大量血液,如果此时人在运动或进行其他活动,都会“抢夺”一部分供给肠胃的血液,导致消化不良。长期如此就会损伤胃部。因此,建议吃饭要专心,细嚼慢咽,这样进餐胃才喜欢。

2、长期一个人吃饭

独自吃饭易产生焦虑情绪,进而影响胃肠消化功能。单身的朋友,最好找个伴一块进餐;即便一个人时,也要提醒自己保持轻松快乐的心情,并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这是保护胃功能的重要步骤。

3、吃饭狼吞虎咽

食物进入胃后,需要经过贮纳、研磨、消化,将食物变成乳糜状后,才到达肠道。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有利于食物被更好地消化吸收。如果咀嚼不细、狼吞虎咽,粗糙的食物就会直接磨损胃黏膜,并增加胃的负担,使食物在胃内的停留时间延长,从而造成胃部肌肉疲劳、胃动力下降。

4、常喝汽水、咖啡

汽水本身对胃的伤害不大,但过多或过凉会刺激胃部;咖啡会刺激胃酸分泌,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一定要谨慎。

5、常吃剩饭或过期食品

剩饭加热后会产生细菌,过期甚至霉变的食品更易产生亚硝酸盐等致癌物。

6、常吃加工肉制品

香肠等为延长保质期,多会加入过多防腐剂,增加致癌风险;腌肉、熏鱼等加工肉制品含大量亚硝酸盐,在人体内极易形成致癌物,这也是我国沿海地区,以及日本人胃癌高发的重要原因。瑞典科学家发现,每天摄入加工肉制品的量每增加30克,患胃癌的几率就提高15%~38%。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饼干经常吃 什么样的饼干最好呢?

全麦、消化饼干是用没有去掉麸皮的麦类磨成面粉所做的饼干,比我们一般吃的富强粉等去掉了麸皮的精制面粉颜色黑一些,口感也较粗糙,但由于保留了……详细>>

孕妇可以吃饼干吗

饼干是以小麦粉(可添加糯米粉、淀粉等)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糖、油脂及其他原料,经调粉(或调浆)、成形、烘烤等工艺制成的口感酥松或……详细>>

健康吃饼干五大注意事项

选购饼干时尽量选择低脂、低糖和低热量的饼干。购买时要留意包装上的营养标签,不要选择脂肪高、糖分高和卡路里高的品种就可以了。制作饼干的面粉……详细>>

宝宝没长牙能吃饼干吗

宝宝乳牙萌出,正常时间在4-10各月 指导意见: 宝宝的情况有可能缺钙引起,建议微量元素测定检查,没有乳牙萌出迹象,不建议吃磨牙饼干。详细>>

减肥能吃粗粮饼干吗

饼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十大不健康类食品之一,但近年来,粗粮饼干、纤维饼干异军突起,以无蔗糖、富含膳食纤维为旗号,似乎要改变饼干的不健康形……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