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有什么危害

2017-10-10 17:31:22      

睡眠不好

打鼾不是睡得香,而是睡得不实。打鼾的人入睡快,但由于气道通畅性不好,睡眠过程中人体会缺氧导致很难进入深度睡眠,总处于浅睡眠状态,一但要进入深睡眠状态时一打呼噜又会回到浅睡眠。因此睡眠质量很差,同时表现为白天会嗜睡。

夜尿增多

打呼噜的缺氧状态会影响到整个排尿系统,会让我们晚上产生的尿更多,而且憋尿能力会下降,所以会有夜尿增加的表现。

说梦话甚至梦游

打呼噜的人容易说梦话,甚至有些文献上报道,打呼噜的人会出现夜游的现象。从医学的角度上讲,之所以会出现夜游是因为我们的大脑控制和抑制兴奋的平衡度不能保持好,有些人兴奋的一部分占多,但又觉得自己在睡,所以会在睡觉时会有一些肢体活动。

肺源性心脏病

在打呼噜的时候我们人体处于一个间断性的缺氧状态,夜间阵发性的缺氧会导致整个呼吸道的痉挛,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的紊乱会造成或加重哮喘。长此以往会让肺部发生变化,造成肺源性心脏病。

胃食管反流

打呼噜的时候我们气道处于一个压缩的状态,因此相对应地我们整个腹腔的压力就会增大,一些本来就肠胃不好的人可能加重胃食管反流,晚上会觉得烧心、难受、嗳气、消化不良。

性功能障碍

在打呼的时候,我们的神经系统首先受到影响。在大脑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结构——下丘脑,当大脑中的下丘脑受到影响之后会改变整个内分泌系统,激素分泌变得紊乱,其中最容易紊乱的就是性激素,所以打呼的人,特别是男性朋友特别容易发生性功能障碍。

影响儿童发育

生长素在夜间分泌旺盛,打呼噜会影响到睡眠,进行影响到生长素的分泌,打呼噜如果影响到小朋友的内分泌时,整体的发育比起同龄人都会显得迟缓一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呢

影响睡眠: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碍正常的工作生活。详细>>

女性睡觉打呼噜有什么危害?

打呼噜的女性在社会交往中一般心理压力较重,特别是睡眠时精神高度紧张,白天工作和学习时昏昏沉沉,给人一种无精打采、丢三落四的感觉,最终导致……详细>>

打呼噜的5个危害

打呼噜可以引起全身器官的缺氧,任何一个细胞的缺氧都会造成损害,因此,打呼噜的损害是全身性的。目前已经证实,除了上述危害以外,打呼噜还可以……详细>>

打呼噜的潜在危害

女性睡觉打呼噜对于女性的心理会形成一种较大的压力,晚上睡不好,白天没精神,在社会交往的过程中,精神一直高度紧张,很容易导致神经衰弱、神经……详细>>

宝宝打呼噜危害

宝宝打鼾多是因为鼻咽部腺样体及扁桃体肥大或者有颅面结构的发育畸形。由于气道阻塞性病变较为明显,容易发生呼吸暂停,从而出现缺氧,影响宝宝的……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