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你的性格决定你的健康 这种性格的人最长寿

2017-10-10 06:47:30      家庭医生在线

遗传、生活习惯、细菌等等都是疾病的发病因素,但是很少人会注意到性格与疾病的关系。现代临床医学证明,很多疾病的发生与个人的性格密切相关,不同的性格,在拥有不同人生的同时,也会有着不同的发病风险。

在医学的定义里,一般可以把人们的性格分为三类,分别为A、B、C。

A型性格:争强好胜,脾气急躁

这类性格的人在事业上容易取得一番成就,往往会比较受老板欢迎。他们喜欢竞争,有紧迫感,对工作的完美度要求较高,遇到不顺的事情时容易动怒,易陷入焦虑、烦躁等情绪中。

这类性格的人群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危人群,曾有美国研究学者对数千名青少年追踪调查发现,A型性格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会明显高于其它两种性格,还有统计表明,85%的心脑血管疾病都与A性格有关。

建议:A性格人群要学会全面看待问题,遇到挫折冷静思考,要时刻提醒自己过强的情绪反应可能引发的健康问题,业余时间培养个人爱好,多进行体育锻炼,避免过度的劳累。

B型性格:知足随和,适应力强

B性格的人宽容、乐观、随缘,他们习惯于缓慢的生活节奏,喜欢随遇而安,侵犯性低,即便是面对挫折,也能以平和的心态去解决。安于现状的B性格在成就上可能比不上A性格,但却是最健康的性格,尤其是对于老年人而言,学会往B性格靠拢是尤为重要的。

有专家就指出,想要长寿,有一半都取决于自己的心态,乐观开朗有助于防止内分泌紊乱,即使患病也能得到较好的恢复。因此,B型性格是最有利于长寿的性格。

C型性格:容易焦虑,爱生闷气

C性格的人为了避免各种冲突,而会选择委屈自己,压抑自己的真实想法,独自生闷气。他们缺乏主意和目标,时常感到孤独与无助。长期的压抑、焦虑或抑郁,就会造成内分泌功能的紊乱,器官功能易失调,最终引起免疫力下降。

C性格人群最易患癌症,这类人群的免疫系统识别和消灭癌细胞的监视能力大大下降,发生肿瘤的概率要比其他人高3倍。

建议:想要逃离“癌症性格”,首先就要找到发泄及减压的途径,可通过日记或向朋友倾诉来宣泄自己的情绪,不能一味的迎合他人。同时,需要定期运动,除了增强自身免疫力外,不良情绪也可随着汗液排出体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性格

性格决定健康 七种性格的人爱生病

性格不止决定命运,还会决定你的健康。日前,美国生活科学网总结指出,7种性格的人最爱生病。详细>>

“饮食性格”决定你的身材

为什么她是“麻杆儿”而我却是“邮筒”?这个问题你已经在心里问过无数遍,却仍然没有答案!那你不妨检视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饮食习惯其实也像我……详细>>

性格决定寿命!专家公布6大长寿性格

在所有的长寿秘诀中,性格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有研究发现百岁老人主要有六大性格共性:1.性格外向;2.从不抱怨,不说别人坏话;3.笑口……详细>>

这种性格的人最易长寿 把这五点学起来你也可以长寿

在这个快时代的背景下,偶尔看到那么一两个做事不急不躁的人,总免不了慨叹“一股清流”。我们羡慕别人慢得下来,羡慕别人能保护好自己的生活秩序……详细>>

丰满的人最长寿

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