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脱发可分7种类型 如何做好防治

2017-11-04 06:54:39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首先要分析类型,不知道你的脱发是什么类型的,看过下面的资料你也许会找到答案,也就能找到治理的方法了。

脱发可分七种类型

1、脂溢性脱发:常常出现在中青年身上,表现为头皮上有较厚的油性分泌,头发光亮,稀疏而细,或者头发干燥,头屑多,无光泽,稀疏纤细。

2、病理性脱发:主要由于病毒、细菌、高热对毛母细胞有损伤,抑制了毛母细胞正常分裂,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脱发,如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

3、化学性脱发:有害化学物质对头皮组织、毛囊细胞的损害导致脱发

4、物理性脱发:空气污染物堵塞毛囊、有害辐射等原因导致的脱发。

5、营养性脱发:消化吸收机能障碍造成营养不良导致脱发

6、肥胖性脱发: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废物,堵塞毛囊导致脱发

7、遗传性脱发:脱发也是有遗传性的,一般男性呈显性遗传,女性呈阴性遗传。

如何防治脱发?

首先,合理饮食很重要。对于脱发的人,合理补充以下的食物是很重要的:

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 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 ,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其次,要适当运动,保证睡眠。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发生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建议: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再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学习紧张,用脑过度,易喜易悲,这些常常会引起脱发。人用脑过度,或者经常心事重重,烦闷,或者遇到了什么事儿,精神过于紧张,使脑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时候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因为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属大脑管的,大脑受了刺激,活动乱了脚步,不能正常地发挥作用,势必要使身体的营养受到刺激,出现掉头发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保持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遇事不激动、工作、学习要劳逸结合。

还应该尽量避免头发受到环境的伤害。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要尽力避免。

不仅如此,更要勤洗头及梳头。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洗头、勤梳发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

最后,要对治疗脱发要有信心,保持积极的心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一些先进的治疗脱发的方法已经投入到实际运用中,并已经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效果,相信随着对脱发病理认识的进一步深入,人类最后是一定能彻底克服脱发这一世界性的难题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如何治疗 脱发怎么办 脱发

脱发或是4种疾病征兆 防治要有好心态

受如今生活习惯的影响,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出现脱发后,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形象,同时也会使患者看起来苍老。详细>>

如何防止脱发?脱发治疗快试这15个办法

梳头、洗头、睡觉时难免会掉发,偶尔脱发纯属正常,但脱发严重就让人很担忧。如何防止脱发呢?定期剪头发、补充铁元素、多喝水、不要总盘发等都……详细>>

如何防治脱发?日常4种行为有效防脱发

一把秀丽柔软的头发不仅能够为外貌增色加分,还是一个人身体健康的标志,但是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忙碌,工作压力大,令到不少人出现了脱发现象,看着……详细>>

it男更易脱发 防治从日常开始

IT男,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码农。码农们不仅仅是要面对情感上的空缺,还要承受工作带来的生理上的损害。脱发是IT男经常会出现的症状之一,如何……详细>>

脱发有多少种类型?预防脱发的5个小技巧

脱发首先要分析类型,不知道你的脱发是什么类型的,看过下面的资料你也许会找到答案,也就能找到治理的方法了。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