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皮肤过敏能吃金桔吗

2017-09-25 16:13:24      

皮肤过敏是由于皮肤接触到过敏原所引起的,但是皮肤的抵抗能力弱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但是从根本上说过敏是由于个人体质的原因,所以这种情况是没有办法治疗的,患者只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减少过敏的次数,或者是远离过敏原,从根本上杜绝过敏现象的发生。

说到增强免疫力,现在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金桔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这有什么科学依据吗,要想知道这一问题的答案,我们还是先来看一下对金桔的具体介绍吧,看过之后,您就会得出自己的答案。

金桔,又名金柑,属芸香科,是著名的观果植物。特别是在广东及香港地区,很多市民为图吉利在春节购买。金橘为常绿灌木。花单生,白色,芳香。果多为椭圆形,金黄色,有光泽,部分品种可食用。

1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

2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

3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

4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从上述我们知道金桔对于缓解皮肤过敏的症状并没有明显的功效,但是还是可以吃金桔的,并不会给过敏症状带来副作用。多吃金桔能有效的预防高血压、血管硬化等一系列的疾病,由此可见金桔的好处多多,在生活中多吃一些金桔对于身体保健还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能吃刺梨吗

刺梨是一个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对它在吃的时候,可以放心进行,刺梨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刺梨含有的维生素比较多,长期吃对身体没……详细>>

皮肤过敏能吃娃娃菜吗

娃娃菜也被人们称为是微型的大白菜。娃娃菜不但可以给我们食用而且还可以给我们药用呢,常吃娃娃菜有利于我们的肠胃,娃娃菜有健脾胃和解毒的功效……详细>>

皮肤过敏能吃还海棠果吗

皮肤过敏引起的症状也不同,它会让我们的皮肤产生刺激性的反应。如果我们知道过敏原的话,虽然不能根治,但还是可以小心防范。下面来看看皮肤过敏……详细>>

孕妇皮肤过敏能吃柿子吗

柿子的营养很丰富,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钾、铁、钙、镁、磷等,而且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据悉每100克柿子含糖20克、……详细>>

皮肤过敏能吃胖大海吗

随着年龄增长,使皮肤分泌功能退化,皮肤在岁月的消磨下,会变得较薄,它的保护层功能亦随之减弱,另外生活上的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都会减……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