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适合糖尿病足患者的花茶

2017-09-21 17:34:20      

天花粉茶

原料:天花粉、麦冬、芦根、百茅根各30g,生姜6g。

制作:将天花粉、麦冬、芦根、白茅根、生姜一同放入沙锅中,加入清水适量,水煎后去渣取汁。

用法:每日1剂,戴茶饮用。

功效:清热生津,润燥止渴。对糖尿病患者又降低血糖,清热解毒之功效。

乌龙降脂茶

原料:乌龙茶3g,槐角、冬瓜皮各18g,何首乌30g,山楂15g。

制作:将槐角。冬瓜皮、何首乌、山楂水煎,去渣取汁,再将沸药汁放入保温杯中冲泡乌龙茶,并加盖焖5~10分钟。

用法:每日1剂,代茶饮用。

功效:化瘀祛腐,降脂减肥,降低血糖。对于糖尿病足有很多的辅助疗效,长期喝有利于病情缓解。

芹菜豆奶茶

原料:新鲜芹菜500g,豆浆250毫升。

制作:将新鲜的芹菜洗干净,放入温开水中浸泡30分钟,取出后立即切碎,放入榨汁机取汁液,用清净纱布过滤备用,再将豆浆倒入锅中,用文火煮沸后对入芹菜汁,在煮沸即成。

用法:每日1剂,分早晚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补虚降糖。适用于糖尿病足患者长期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足患者的花茶

将新鲜的芹菜洗干净,放入温开水中浸泡30分钟,取出后立即切碎,放入榨汁机取汁液,用清净纱布过滤备用,再将豆浆倒入锅中,用文火煮沸后对入芹……详细>>

适合女性喝的花茶

玫瑰花茶在近年来一直备受女性喜爱,玫瑰花不但气味芬芳,对于女性还具有保健作用。玫瑰花茶这一类美容养颜类的花茶,不仅可以红颜润肤,而且能够……详细>>

最适合春季喝的花茶

天然的蜂蜜配上天然的茶,是最接近自然的美容饮品。蜂蜜茶口味温甜,经常喝能够帮助顺滑肠胃、清理体内堆积的垃圾,同时,蜂蜜茶对调节女性的气血……详细>>

适合咽炎患者的5种花茶推荐

板蓝根15克,山豆根、甘草各10克,胖大海5克。共置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20分钟,代茶饮,每日1剂。具有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详细>>

推荐四款适合经期喝的花茶

制作方法:将锅置于火上,倒入事先已洗净的大米,之后翻炒大米直至炒出香味为止。炒米的时间约1分钟30秒后,也就是差不多米已经被炒至焦黄色为……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