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空腹能吃橘子吗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2017-09-20 10:34:48      

1、牛奶

牛奶中富含蛋白质,如果空腹吃的话,蛋白质就会被迫转化为热能而被人体给消耗掉了,也就起不到一个补充蛋白质的作用了。所以早晨起来空腹喝牛奶并不健康,如果一定要喝牛奶的话,再好加点面包,饼干之类的点心。像豆浆,酸奶,其实都最好不要空腹时多吃。

2、茶

茶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具有提神,助消化,提高免疫力等多种功能。但是如果空腹喝茶的话不仅会降低人的消化功能,引起“茶醉”,同时还会稀释胃酸,引起头痛,心慌等问题。

3、白酒

人在空腹的时候本身血糖就比较低,而如果空腹喝酒的话则会使得脑组织因为葡萄糖的供应不足而引起功能性障碍,甚至有可能会引起低血糖昏迷等问题。

4、糖

很多人在饿的时候,喜欢吃点糖填补填补肚子,其实空腹吃糖对身体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因为人的胰岛素其实是处于一个正常的值的,当突然增多的血糖没办法有足够的胰岛素维持,血液中的血糖就会升高从而引起眼病。再者营养学家认为糖本性是属于酸性的食物,空腹吃的话则会引起体内的酸碱平衡,对健康危害非常大。

5、柿子

柿子的果胶,单宁酸含量非常高,如果空腹吃的话会使得其与胃酸发生反应从而引起不好溶解的凝胶块,引起胃结石。

6、地瓜

地瓜特别是白薯的单宁,胶质含量非常多,如果空腹吃的话,会使得胃壁的胃酸突然增多,引起腹部的不适感。

7、香蕉

香蕉是公认的最廉价但是营养最为丰富的一种水果,特别是其中的镁含量非常高。但是如果在空腹的进修吃香蕉的话,会使得体内的镁突然增多从而破坏了体内钙镁本身的平衡,不仅容易引起烧心的感觉,对心血管健康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的。

其实,空腹不能吃的东西还有很多,例如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喝冷饮,最好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否则都容易给身体造成一些不适的感觉,因此日常在饮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橘子能空腹吃吗

不宜吃橘子人群:体内火热、发烧、感染性疾病患者、更年期女性要尽量少吃。对已经上火的人群,应避免吃橘子,以免加重上火。详细>>

空腹吃鸡蛋好吗?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柿子,这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水果,因为非常的甜,而且因为黄色,有养心的功效。但是这种水果不适合空腹吃,柿子含有很丰富的果胶和单宁酸,这种成……详细>>

空腹吃橘子会怎样

橘子有好几种品种,但是常见的还是椪柑,它的果实外皮肥厚,内藏瓤瓣,由汁泡和种子构成。橘子属热带作物,主要种植于中国南方,橘子色彩鲜艳、酸……详细>>

空腹吃橘子会怎样呢?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还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经常食用除对健康……详细>>

空腹不能吃橘子。

空腹吃蕃茄: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作用,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