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每天排便超过4次 小心肠炎来袭

2017-09-20 17:29:30      家庭医生在线

人类虽然是高级动物,但是也无法脱离自然规律,人类在饮食的同时,也会每天排泄一些废物,就是排便。人体排便次数的多少,也直接关系到身体的安危。大便是“来自于肠内的书信”,根据大便的颜色、形状和味道,就可以了解体内的健康状况。因此,如果好好地观察大便中所包含的信息,就能够知道自己的健康状态。

正常人的排便差异很大,这与个体差异、生活习惯,尤其是饮食习惯有关。一般情况下,保持规律的每天排便1-2次,足以排除肠道废物。所以,每天在相对固定的时间排便,排便1-2次,属于正常。但一天排便3-4次,如果没有腹痛及大便成分的异常,也属正常。两天或两天以上排便一次,则不正常。每天排便超过3-4次,则应到医院检查是否患有慢性肠炎,结肠炎等肠道疾病。

正常的排便情况与人体的健康是息息相关的。要持大便畅通,就是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有便意的时候要及时如厕,以免造成习惯性便秘。无论是什么时间,都是需要尽快找机会解决。

二、排便要专心,不要看书看报或者玩手机、ipad等。排便时间太久,也是容易出现问题的,不要把排便当作消遣的时间。

三、排便时间,不能太长,一般是需要在五分钟以内,这样才是安全的。排便时间太久,是容易诱发痔疮的。

四、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同时要多少做运动,这样对于肠胃系统的正常运转有很大的帮助,有利于排便的。

五、多喝水,我们粪便的70%都是水分,因此应注意水分的充分摄取。这样是可以减少便秘的出现。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炎 每天排便几次 排便

每天什么时候排泄最健康?这些排便误区要知道

排泄属于最常见的事情,是身体的正常运转的一个生理规律。一般人进食后,通过新陈代谢,将消耗剩下的食物残渣排除体外,是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方法……详细>>

每天在什么时间段排便 说明消化系统很健康?

排便是身体比较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一个人每天正常的排便说明自己肠胃是健康的,每天排便能够帮助身体排出一些多余的毒素,防止身体受到伤害。而……详细>>

一天5次排便和5天一次排便,哪个危害大?今天医生一次给你讲明白

排便是身体的正常生理功能,进入身体中的食物,随着食道进入胃中开始消化,然后进入肠道再次消化和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被吸收后,剩下的食物残渣……详细>>

排便是正常的身体代谢,三天排便1次和一天3次,哪种更不健康

排便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情况下,人每天都应该排便,这样才能把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这是最理想的状态,人和人之间是不一样的。很多……详细>>

一天排便几次是癌症的先兆?

人是属于杂食性的动物,每天都要吃很多的东西,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水里游的什么东西都吃。人体强大的消化吸收系统可以把这些物质完美的分解掉,……详细>>

  • 兰平

  • 王磊

  • 苏春志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