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哈欠不断肢体麻木?小心脑血栓的九大前兆

2017-09-14 07:26:1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条件也在不断下降,还有饮食、卫生、精神等方面的因素。一旦进入五十岁,就意味着进入脑血栓的高危发病人群,因此平时的预防工作是需要做好的。脑血栓的发作前总是会有一些前兆的,一旦出现以下这些症状,那么就通常是与脑血栓有关,是需要及早的去医院检查清楚的。

一般而言,脑血栓前兆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脑血栓患者在发病前十天内会经常打哈欠,而且屡打不断。当发现有这个现象比较严重的患者时,应该及时送去医院进行检查。

二、血压飙升到200/120mmHg以上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血压骤降至80/50mmHg以下是脑血栓形成的前兆。

三、如果走路走着走着步态突然变化,感觉歪歪倒倒,此时肢体麻木无力了,很可能是脑血栓引起的。

四、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一天出现五次以上眩晕,尤其是在清晨起床时出现眩晕,那么发生脑血栓的几率是很大的,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

五、任何突然发生的剧烈头痛,且头痛的性质、部位、分布等发生了突然的变化,还伴有抽搐发作、昏迷、嗜睡等情况;或者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头痛,疼痛剧烈,可在夜间痛醒。如有上述情况之一,应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六、转头扭脖子时发现手臂很无力,拿不起东西,1-2分钟后就完全恢复了为一种前兆。转头扭颈时使得硬化的颈动脉扭曲加重狭窄,引起颅脑供血不足。

七、视力下降,这和近视不同,脑血栓前兆表现为短暂性视力障碍或视野缺损,大多数都会在1小时内自己恢复好。

八、说话困难,短暂性出现说话困难,口角流口水或不能理解说话意思。

九、如果高血压患者数次大量鼻出血,眼底出血、血尿,半年内可能发生脑血栓。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症状 脑血栓前兆 脑血栓

脑血栓患者的食疗偏方

对于脑血栓的饮食保健,总的原则就是要限盐、限脂肪,适量增加蛋白质,以谷类为主食,粗细搭配,此外,还应戒烟限酒。脑血栓患者的饮食上必须得按……详细>>

脑出血脑血栓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脑出血、脑血栓的发病率呈现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着脑血栓的威胁。详细>>

脑血栓患者能不能喝酒

大家都知道饮酒过多对身体有很大的害处,尤其是对有病的患者来说饮酒就更加不可以了,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嗜酒如命。那么,对于脑血栓患者呢?脑血……详细>>

脑梗塞脑血栓脑出血有什么区别?

在所有的脑血管疾病中,脑梗塞、脑血栓、以及脑出血是致死率极高的几种脑血管疾病。但是,很多人得了脑血管病,分不清是哪一种,常把脑血栓说成脑……详细>>

新奇!早睡早起防脑血栓

秋季除了呼吸道疾病高发,心脑血管疾病在秋季发病率也较高,且发病时间多在长时间睡眠后。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