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安神六妙招赶走失眠

2017-08-15 17:55:33      

安神六妙招赶走失眠

抹额两手指曲成弓状,第二指节的内侧紧贴着印堂,从眉间开始向前额两侧抹压,约做40次左右。

搓手浴面先将两手搓热,如手掌过于粗糙可涂抹适量护肤霜。随后掌心紧贴前额,用力向下摩擦直到下颌,连续做10次左右。

按揉脑后以两手拇指罗纹面,紧按风池部位,用力旋转按揉几下,随后按揉脑后,约30次左右,有酸胀感为宜。

按摩耳廓人体躯干和内脏在耳廓均有一定反应部位,按摩耳廓有助于调节全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健康。

拍打足三里穴该穴位在膝盖骨外侧10厘米处,轻轻拍打至有酸麻胀感即可。

泡足踏石取一些小鹅卵石铺在水盆底,倒入温水,泡足踏石20分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赶走背痛有妙招

1.休息但不要卧床休息可令受伤的肌肉自行修复,但不要以为休息就是卧床。研究显示,卧床休息超过3天亦会导致背部问题增多,令肌肉和骨骼功能……详细>>

妙招赶走经期嗜睡症

按摩四穴位:先在风池和风府穴用拇指指腹部做轻缓旋揉的节律性动作。操作时腕部放松,摆动前臂,带动腕和掌指,揉动时需蓄力于手指,稳定在操作部……详细>>

两个妙招赶走经期嗜睡症

每个女性在经期都会出现嗜睡的情况。对于经期嗜睡症,医生和专家们早就有过各种研究了。结果发现一个现象,出现经期嗜睡和女性的体质禀赋有一定关……详细>>

这些瘦腿妙招帮你赶走大腿赘肉

上班族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腿部容易因缺乏运动而变胖。可利用坐着的机会做些运动,达到消除疲劳及瘦腿的双重效果。详细>>

9大饮食妙招赶走更年期症状

低脂饮食,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胆固醇……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