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吃梨有哪些好处?

2017-07-28 16:42:14      

专家指出:长期吸烟者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吸烟者饭后吃个梨,可以使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大量排出。从中医角度来说,梨具有润肺清热、养阴生津等作用。因此,平时应适当多吃些梨。据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干燥的秋冬季节,可以选择以梨为主的食疗方法:

1,百日咳

梨1个,去核放入贝母末3克或麻黄1克,蒸熟后,吃梨喝汤。

2,燥热咳嗽

大梨1个,蜂蜜60克。将梨挖洞,去梨核,装入蜂蜜,置于大碗中,隔水蒸熟吃,每日服用1~2次。

3,感冒咳嗽

梨1个,清水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煮成水喝。

4,麻疹咳嗽

梨1个,瓜蒌皮1只,将梨挖洞,装入瓜蒌皮末,用面粉裹上,烧熟吃。

5,气管炎咳嗽

雪梨1个,杏仁10克,白砂糖30~40克,加清水500毫升,隔水蒸熟吃。

6,哮喘热咳

梨1个,上刺50个小孔,每孔内塞入花椒,隔水蒸熟,待冷却后,去花椒,吃梨。

还要注意一点,由于梨是寒凉性食物,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事项,以免损害肠胃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梨是百果之宗 冬季吃梨的好处

冬春之交天气燥冷,因此人体常常会出现如皮肤干燥、口干唇燥、咽喉肿痛等症状。因此,适当吃一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可以使人顿觉清爽舒……详细>>

冬季吃橘子的好处有哪些

首先来说“橘子皮”。中药材中有一味药叫“陈皮”,中医有讲,“陈皮”是存放三年以上的橘子皮,其味辛、苦,性温,归脾、胃,能健脾开胃,在一些……详细>>

女性冬季吃柿子有哪些好处

红柿,顾名思义色泽泛红。也因其质感柔软,也称为软柿子。作为秋冬的珍品,红柿表皮光泽,果肉香甜,具有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养颜和防止老……详细>>

冬季吃柚子的好处

在柚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这些都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元素,更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在柚子肉中,还含……详细>>

喝梨汁的好处

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