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燕麦核桃鸡蛋

2017-07-27 16:21:35      

蛋类:

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天然食物中最优良的蛋白质之一。其实它还含有有助于提升记忆力的胆碱。

花生酱:

花生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钙、镁、锌、铁、纤维和蛋白质等,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花生酱应该与一些含热量较低的食品,如全麦面包、蔬菜、水果等搭配。

燕麦:

燕麦对于孩子来说是很熟悉的食品了,特别是在早餐的食谱中。燕麦中富含丰富的维他命,纤维素,钾,锌等,为孩子一天提供足够的能量,同时也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鲑鱼:

鲑鱼肉含有高蛋白质及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却较低,含有EPA和DHA,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增强记忆力和理解能力。

全麦制品和糙米:

全麦制品和糙米含有丰富维生素B,纤维素等,对于保持认知能力至关重要,所以在为孩子选择面包的时候最好选择全麦面包。

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锌,要想提高宝宝的记忆力,就必须要适量的多吃苹果,这样才能保证思维活跃。可以说苹果是营养、功能都很全面的水果。

核桃:

吃核桃利于大脑,一直都知道的常识,这是由于在核桃中含有亚油酸甘油酯,是大脑基质的必需物质。而且在核桃中还含有锌、锰等微量元素,它们也都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可健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核桃鸡蛋

花生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钙、镁、锌、铁、纤维和蛋白质等,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详细>>

营养燕麦知多少 教你西麦燕麦片怎么吃

西麦燕麦片怎么吃你了解吗?想了解它的吃法要先对西麦燕麦片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这是一种采用澳洲精选燕麦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食品,它在市场上出……详细>>

燕麦被评为谷物营养王 盘点燕麦10大养生功效

多吃粗粮有益健康,这是人人皆知的健康饮食理念。虽然你这么懂吃,但仍然可能忽视了谷物中的无冕之王——燕麦。它能辅助控制血糖、降低胆固醇、预……详细>>

燕麦功效多 燕麦四种吃法延寿防癌

燕麦,就是我国的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其招牌营养素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优,是较受现代人欢迎的食物之一。在……详细>>

早餐就该这样吃燕麦 燕麦通便补钙

最近去超市闲逛,发现燕麦在搞促销,比平时便宜了不少,赶快买了一些回来,燕麦经济实惠,营养美味,只要你发挥烹饪想象力,能吃出不少新花样。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