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熬夜透支男性身体

2017-07-10 15:25:09      

1、免疫力。身体抵抗力低,经常生病夜间是人体生产新细胞的高峰时间,熬夜让身体持续处于消耗状态,免疫系统抵抗外界影响、修补体内组织的工作就要加倍。据调查,成年人只要3个晚上不能保证7~8小时的睡眠,免疫系统就可能降低60%的功效。

2、肠胃。胃疼、胃酸,甚至引发胃溃疡胃是身体中对时刻表比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同时,他在熬夜时常用的烟、浓茶、咖啡对胃黏膜也是不良的刺激。

3、眼睛。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熬夜时最劳累的器官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现视力模糊、视野有阴影或视物颜色改变。

4、性能力。性欲降低,性功能障碍跟身体其他器官功能降低相比,男人更恐惧的是性器官的无能——让他们感觉更接近衰老。男人体内也和女人一样,有个周期性变化的激素曲线,夜间激素分泌本该较低,但持续工作刺激了大脑皮层,强制腺体分泌过多的激素。长此以往,破坏了人体生物钟的昼夜节律,让男人的性激素分泌紊乱,所以熬夜者性功能障碍的比例较高。

5、大脑。记忆力的下降、反应迟钝、头痛、失眠大脑在睡眠中修复负责记忆的细胞,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这部分细胞就会损失得越来越多,导致记忆力下降。熬夜时,意味着人体负责工作的神经在加班,神经系统疲劳的后果就是消极怠工,让身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甚至头痛、失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透支身体的几大危害

熬夜是很多朋友常做的事情,虽然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但是有些时候我们不知不觉就会出现熬夜的情况,熬夜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熬夜不但会令影……详细>>

如何解决熬夜身体透支呢?

一粒复合维生素B胶囊。维生素B被称为“美容维生素”,当它们团体作战时,效果特别好。维生素B1、B2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血液循环畅通,……详细>>

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如何减少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越来越喜欢熬夜了,经常凌晨才睡,但这样的行为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这段时间的睡眠质量是非常关……详细>>

熬夜给男性带来5大身体透支 如何应对?

随着工作量的增大,迫于工作的需要越来越多的上班族都开始进入了熬夜上班的生活,熬夜不仅仅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非常大,而且对男性的健康也是……详细>>

男性熬夜会影响心脏健康?

心脏是人类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主要为血液流动提供压力,把血液运送到身体的各个部分,使人体细胞维持正常的代谢。男性熬夜会影响心脏吗……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