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学生熬夜的坏处

2017-06-30 15:27:22      

熬夜是一种不好的习惯,特别是在学生人群中,学生熬夜是会导致很多问题出现了,有记忆力下降,发育迟缓等问题,也会导致上火的情况,学生时期正是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在此期间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还是去不了的营养成分。熬夜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比如头疼生活,记忆力下降,下面具体说一下熬夜的坏处。

1、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

曾有科研人员把24名大学生分成两组,先让他们进行测验,结果两组测验成绩一样。然后,让一组学生一夜不睡眠,另一组正常睡眠,再进行测验。结果没有睡眠组学生的测验成绩大大低于正常睡眠组学生的成绩。由此,科研人员认为,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

2、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

现代研究认为,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除了遗传、营养、锻炼等因素外,还与生长素的分泌有一定关系。生长素是下丘脑分泌和一种激素,它能促进骨骼、肌肉、脏器的发育。由于生长素的分泌与睡眠密切相关,即在人熟睡后有一个大的分泌高峰,随后又有几个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状态,生长素分泌减少。所以,青少年要发育好,长得高,睡眠必须充足。

3、影响皮肤的健康

人的皮肤之所以柔润而有光泽,是依靠皮下组织的毛细血管来提供充足的营养。睡眠不足会引起皮肤毛细血管瘀滞,循环受阻,使得皮肤的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因而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皮肤的老化,使皮肤颜色显得晦暗而苍白。尤其眼圈发黑,且易生皱纹。

4、导致疾病发生

经常睡眠不足,会使人心情忧虑焦急,免疫力降低,由此会导致种种疾病发生,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等。瑞典一家医学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还会引起血中胆固醇含量增高,使得发生心脏病的机会增加,澳大利亚的一个研究学会提出,人体的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睡眠不足或睡眠紊乱,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由此有可能产生癌细胞的突变而导致癌症的发生。一般说来,不同年龄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中学生每天应睡8-9小时成年人每天需睡7-8个小时。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出现:

1、口舌生疮,口腔溃炀; 2、口臭咽干、食欲不振;

3、失眠多梦,烦燥易怒; 4、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缓;5、颈椎酸痛、落枕。

若不注意调理, 会降低机体免疫力。

瑞草堂熬夜清,采用药食两用的纯中药,使用现代生物技术提取有效成份,能有效地改善熬夜、睡眠不足引起的症状。

经过上面的介绍之后,大家已经对熬夜的坏处有了一个深入了解,上面也有对熬夜的预防措施,还有熬夜的坏处,在出现了熬夜的情况的时候是一定要注意的,在熬夜不可避免的时候一定要做一些措施减低熬夜带来的危害,所以是要特别的注意的,在熬夜的时候也是要及时的洗脸的,避免出现毛孔堵塞起痘痘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生熬夜的坏处有哪些

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详细>>

备孕熬夜的坏处

熬夜后,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黑眼圈、眼袋。保养肌肤的最佳时间就是晚上10点到下午2点,如果这个时间没有很好的睡觉,那么身体的内分泌和神经系……详细>>

孕妇熬夜的坏处_熬夜对孕妇的危害

准妈妈易发下肢静脉曲张。上网、看电视、看书等这些活动都是需要长期维持一个姿势的,而准妈妈如果长期维持一个姿势,血液循环就会受到影响。如果……详细>>

女生熬夜的坏处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

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详细>>

熬夜的坏处有哪些

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