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熬夜后心脏疼怎么办

2017-06-30 15:26:34      

熬夜后心脏疼怎么办

1、熬夜对心脏的危害大

很多器官在夜间已停止运作,跟着人体进入修整期,但心脏却是最为劳碌的,没有一分一秒是停歇的。我们知道,心脏是人体的生命之泵,心脏一旦停止跳动,生命就终结了。所以,心脏对于一个人是非常的重要,我们称之为“身体的皇帝”,因此,也是我们重点保护的器官。

熬夜的人最容易突发心脏病。心脏病一旦发作,起病急骤,轻者心绞痛,重者可出现心肌梗塞。有些人还没来得及被抢救,就已经丧失了宝贵的生命。

2、熬夜后心脏疼要注意短暂休息

这种情况是经常熬夜,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和平时体质较差有关,熬夜者身体处于活动状态,为保证身体正常而会增加心脏工作压力,时间久会出现疼痛等现象。

检查可发现有必肌缺血现象,一般是及时调整生活、睡眠规律,避免劳累过度,工作需要时要注意短暂休息,让身体得到休息的机会来调节。

3、熬夜过后如何补救护心

研究发现,当睡眠少于6小时,你就算欠下了睡眠债,工作时可能出现轻微的认知障碍,而且出错率暴增。像时下喜欢追球赛的小年轻,就算足球比赛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北京时间晚11点开始,看完全程很容易就沦为负债者。

专家建议,第二天是修复熬夜伤的最佳时间,但不要白天狂睡,不但睡不踏实,还让生物钟更乱,最好就是晚上提早1小时入睡,次日正点起床,让作息正常化,这种做法可比不分昼夜恶补睡眠的效果强多了。

总之,熬夜会影响心血管健康,增加普通人群心源性猝死的风险。年轻时的熬夜可以代偿,但是过了35岁之后的熬夜恐怕你已经还不起,身体的健康还会被透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心口疼怎么办

这种情况是经常熬夜,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和平时体质较差有关,熬夜者身体处于活动状态,为保证身体正常而会增加心脏工作压力,时间久会出现疼痛……详细>>

熬夜后胸闷怎么办

熬夜时人往往顾不上喝水,而是用饮料、啤酒、咖啡或者茶水等代替,这些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详细>>

熬夜后喉咙疼怎么办

上火喉咙痛都是由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引起的,建议平时要多喝温开水,保证睡眠时间,少熬夜,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容易上火……详细>>

熬夜后腰疼怎么办

腰疼的时候可以采用穴位按摩的方法进行缓解治疗,可以按摩环跳穴,该穴位位于坐骨结节与股骨大转子之间连线的中点,也可以按摩委中穴,在大腿后面……详细>>

熬夜头疼怎么办?四类食物陪你健康熬夜

熬夜?或许熬夜一族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的确,这两种饮品中所含有的咖啡因,会让人精神振奋。不过,提神的食物,对健康未必好。咖啡因……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