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男人熬夜会影响生孩子吗

2017-06-30 13:49:48      

男人熬夜会影响生孩子吗

熬夜有可能导致不育症发生。生物钟支配着人的内分泌,而生精主要在夜间进行,男性朋友长期熬夜,在得不到充分休息的情况下,生物钟发生紊乱,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容易造成精液产生困难,从而引起不育的危险。

熬夜对精子的影响

经常熬夜的人,身体会出现多种疾病,加之在熬夜的时候一些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影响,从而会间接对精子质量造成影响。

经常熬夜易导致不育

不育患者往往集中在30~40岁之间,都有一个共同点:工作压力很大,需要经常加班或熬夜,生活不规律。姜医生说:“一个人长期处于疲劳状态,用中医来说,就是劳伤肾,肾气匮乏,肾精不足,影响到了男性的身心。其次,过度劳累还会导致人体阴阳失调,容易出现肾虚。而且工作忙碌,喝水少和憋尿,对尿道的冲洗少,特别容易造成男性生殖器感染。从另一方面说,男性长期熬夜,使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内分泌失调。雄激素低了,雌激素升高,就会引起不育。”

慢性疲劳引发生理功能障碍

如果男性长期处于过度疲劳、紧张的状态,就可导致慢性疲劳,且危害不断积累加深,逐渐由偶然性的生理功能障碍转变为经常性、甚至可能是永久性的生理功能障碍。

过度疲劳之所以引起生理功能障碍,是由于肌肉过度疲惫,或因忧郁、不安、焦虑、紧张等所致的脑力性疲惫,会扰乱男人机体正常的运行系统,干扰生理功能,抑制与生理功能相关的中枢神经,降低垂体的促性腺激素和雄性激素的分泌量;同时,男人过度疲惫会产生过氧化脂质,此种脂质可直接引起生物膜的损伤,久而久之,对男子生理系统可造成病理损害,引起器质性改变,最终导致生理功能障碍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熬夜会影响怀孕吗

经常熬夜会影响怀孕。因为长期熬夜会影响免疫系统的功能,准妈妈经常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正常月经,因此也会影响怀孕,严重时还可能导致不……详细>>

男人熬夜药膳

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至3次。详细>>

男性熬夜会影响心脏健康?

心脏是人类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主要为血液流动提供压力,把血液运送到身体的各个部分,使人体细胞维持正常的代谢。男性熬夜会影响心脏吗……详细>>

男性熬夜会影响精子吗?熬夜会杀精吗?

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与发展,竞争也越来越趋向激烈化了,对于有些男性来说,熬夜是一件家常便饭的事,由于工作上的一些原因,熬夜似乎是件不了避免……详细>>

熬夜会胖吗

胖是现在很常见的话题,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自身肥胖,所以在出现肥胖后,都是要及时的改善,否则对自身健康也是有着一些损害的,过度的肥胖,……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