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身高与熬夜的关系

2017-06-29 13:55:18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希望拥有一个比较高的身体,而在现代的孩子中,有一部分都是属于身高偏低,也有的男生在到二十岁的身高还不足一米七,影响身高的因素也有很多种,遗传、营养、环境等等,其中熬夜是一大杀手。

熬夜容易引发人体的内分泌紊乱,在晚上如果熬夜很容易造成内分泌的失调,现代的孩子大部分都喜欢熬夜上网、玩游戏,而熬夜上网以及睡前太过兴奋都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从而影响长高。

俗话说:能睡的娃娃长个儿,这也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人体的生长发育与生长激素有密切的关系,,而生长激素的分泌是在夜里熟睡的时候,如果按正常作息入睡的话,这样生长激素就会分泌增加,会让人逐步的长高。

如果长期熬夜上网,直接影响生长激素分泌,如果身体其他基础相似,很可能在一两年后,其身高明显低于早睡的同龄人。不但要提倡早睡,而且要保证睡眠质量。像睡前看刺激性的电视、电脑等使大脑过度兴奋、睡前吃东西使血糖水平升高等行为,都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应尽量避免。

人体最佳的休息时间是晚上10点到凌晨的2点之间,长高时间,一定不要熬夜,如果在青春时期的时候,不注意休息,很容易造成身高低下的原因,如果再二十岁左右的时候,身高过低,可以去医院测试一下骨龄和骨骺线,如果没有闭合的话,还有长高的希望,一定要采取措施,让自己能长高一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人患这病是迟早的事 熬夜了要这么吃

现在的年轻人有个通病——拖延症严重、经常熬夜,很多人都是看着别人熬夜,觉得没有什么,存着侥幸心理,自己也经常熬夜。殊不知,一天两天的熬夜……详细>>

熬夜伤身 熬夜族多吃四种水果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详细>>

常熬夜易疲倦 熬夜族多吃四种水果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常常会面临加班熬夜的状况,熬夜会带来种种问题,比如说黑眼圈、皮肤粗糙暗淡,同时身体毒素增多,损害肝脏等,那么经常熬夜……详细>>

熬夜人群必知的4大熬夜技巧

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让您神清气爽;但是肠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热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详细>>

常熬夜危害多 熬夜如何恢复精力?

晚上11点之前就寝,对你来说是不可能的任务吗?熬夜是多数现代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不外乎因为工作忙、应酬多,睡觉时间就被压缩了。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