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适合熬夜的女性食用

2017-06-29 13:46:19      

适合熬夜的女性食用。

西洋参煲乌骨鸡

西洋参煲乌骨鸡适合经常熬夜的女性喝的汤。

西洋参煲乌骨鸡

原料:西洋参20克,乌骨鸡1只(去毛和内脏),香菇6只发水攥干,陈皮5克,再加蜜枣3粒。

制法:材料洗净后共同煲汤,1至1.5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成。喝汤吃鸡。

功效:本食疗适宜长期熬夜,阴液耗散,神疲乏力,口干食少,头晕面黄者服食。

冬瓜薏米汤

原料:冬瓜200克,薏米30克。

制法:冬瓜去皮、切条,薏米加水先煮,至米熟后加冬瓜条共煮,至冬瓜烂熟,可根据自己口味调成咸味或甜味。

功效:治疗熬夜引起的上火,可清热健脾。

粉葛生鱼汤

原料:粉葛250克,生鱼1条。

制法:用粉葛洗净切成小块,生鱼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日或隔日1次。

功效: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适用于劳力过度熬夜后的肌肉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

全鸭冬瓜汤

原料:冬瓜100克(连皮),鸭1只,瘦猪肉30克,海参1只,芡实、薏米各15克,荷叶半张。

制法:以上各味加水煮至鸭肉烂熟,加盐少许调味。

功效:适用于经常熬夜的女性朋友,可清热滋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熬夜的危害

长期熬夜,极不规律的工作生活、不良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会扰乱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成为子宫肌瘤的重要诱因。工作生活中的不良情绪无从宣泄,常……详细>>

适合熬夜人吃的食谱

生地炖鸭蛋:每次用生地20克、鸭蛋1至2个,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至3……详细>>

熬夜女性 拒绝熬夜伪提神食品

熬夜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体硬朗,否则,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劳呢~因此,熬夜的网管,钱没赚到,身体跨了,何等不值啊!详细>>

女性熬夜伤害皮肤

骤然出现的眼袋、面色黯黑的脸蛋……是众多惯于熬夜的女性的痛。想过没有,生活不规律、熬夜也是“大姨妈”不配合的原因之一,更是女性容颜苍老……详细>>

备孕女性熬夜危害

备孕女性熬夜还有哪些危害呢?备孕女性熬夜还会增加流产的机率,备孕女性熬夜期间就算正常怀孕的话那么流产的机率也会很高,而且备孕女性熬夜对于……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