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8种帮助男人健身的手指操!

2017-06-19 16:46:46      

手指健身操

1、揉核桃法

日常生活中男士们要是没事就多活动手指。过去老人们有个很好的锻炼方法——揉核桃,就是把两个核桃放在手心里,揉来揉去的,这种方法可以很好地活动到每根手指,而且核桃在手心当中正好形成了一个太极之象,所以也叫做太极球。

2、触指法

左右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分别依次与对方的大拇指相互接触。即左手食指与右手大拇指接触,接着右手食指与左手大拇指从前面两指的上方接触,同时,左手食指与右手大拇指分开,再从前两指上方接触,如此循环操作,各做八次。其他各指以此操作。速度能快则快。一个循环完毕为一遍,遍数不限。

3、手指“走”路

对于经常久坐在电脑前的白领,在手指僵硬、腕关节酸疼的时候,不妨让手指在桌上“走”起来,走完以后捏捏指肚、握握拳,就能减少患“腕管综合征”的风险。从3岁幼童到耄耋老人,都可以练习简单有益的手指操。

4、弹指法

双手伸向前,掌心向下,大拇指搭在食指指甲部位,成圆圈状,其他三指伸直或略弯曲,然后将食指用力弹出。接着依次弹小指、无名指、中指,方法如前;最后弹大拇指,将食指搭在大拇指甲处,用力将大拇指弹出。每个手指分别各弹八次为一遍。弹的遍数不限,由自己掌握。弹的速度不易过快。

5、十指相敲法

十指相敲法是种很好的锻炼方法,就是用双手的十指相对,互相敲击。这种方法很锻炼手指上的井穴,既锻炼了手的灵活性,也练了肝气,对大脑的养生也十分有好处。手脚冰凉的一定要经常十指相敲,这样血脉可以通到四肢末梢。

6、捋指法

捋左手指,左手放在胸前,五指伸开,掌心向里。先捋食指,右手食指和中指夹住左手食指根部,微用力,然后向指端方向捋。接着依次捋小指、无名指、中指、大拇指。捋右手指,方法同上。每手指各捋八次。

7、运手法

双手合十,左手掌在下,掌心向上,手指向前,右手掌在上,手指向左,两手掌面之间不可有缝隙,然后两手掌分别向相反方向运转,变左手掌为上,右手掌为下。再运转过来为一遍。共运转八遍。

8、挤指法

两手十指交叉,插到指根部,手指弯曲,然后交叉的十指相互挤压。慢慢挤压,不可用蛮力,以不痛为度。然后慢慢地松开,一挤一松为一遍。起码挤压八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健身后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现代人都注重养生保健了,一些年轻的男性喜欢通过健身来增强自己的体质,而且可以塑造强壮的身材。健身也是一门学问,特别是男性在健身后是有很多……详细>>

男人健身注意哪些?

通常认为早上锻炼效果最好。确实,早上起得早些,做一些运动,会使人一整天都感到精力充沛。但是就锻炼本身的效果而言,早上并不是最合适的时间,……详细>>

男人健身的方法技巧

一般说来,发达的肌肉量有效的次数是8次-12次,最少不低于8次,这一数量应该是竭尽全力。因而负荷量应掌握在个人最大力量的70%-80%,……详细>>

男人健身计划

早餐时做个煎蛋,单臂掂起小煎锅,准确无误地接住那颗小煎蛋,这是多么一气呵成帅气十足的流畅动作啊!由于做这个动作时,你的双腿需要分开站立,……详细>>

男人健身的技巧有哪些

训练结束后,要认真做放松整理活动,特别是按摩,以促进肌肉毛细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改善肌肉营养状况,消除疲劳,加速肌肉放松。有条件的可……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