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艾灸养颜美容的新功效

2017-06-19 16:15:35      

艾灸养颜美容的新功效

治眼睑下垂

用艾条点燃后,在上眼睑至前额部来回悬灸,至局部红晕,自觉温热舒适,施灸20分钟左右。施灸时小心艾灰掉落烫伤皮肤。每晚1次,10次为1疗程。

治雀斑

以艾条点燃后,熏熨合谷、曲池及面雀斑处,使局部有温热感,皮肤出现红晕为度,施灸时,尤其面部要小心艾灰掉落,灼伤皮肤,每晚或隔日晚上施灸1次。通经活血,防治雀斑。

治面部虚胖

每晚临睡前,将艾条点燃,端坐床前,分别灸足三里、天枢、中脘穴,每穴悬灸5分钟左右,局部出现红晕,自觉温热舒适感。益气健脾,养血容颜。

治黄褐斑

卧前取1支艾条,点燃后在面部黄褐斑局部施灸,艾条距皮肤2~3厘米,至局部皮肤产生红晕,自觉有温热感,施灸10分钟左右,施灸时小心艾灰掉落烫伤皮肤。

艾灸的其它功效

调和阴阳

人体阴阳的平衡是疾病发生和发展的根本。运用艾灸疗法的补泻作用,达到调和阴阳之功效。

祛除体内寒气

温通经络,驱散寒邪

艾叶性温加之点燃熏灸,使热力深达肌层,温气行血。艾灸具有温通经络,散寒除湿、调理气血、宣痹止痛之功效。

艾灸可能会出现的副作用

1、艾灸的副作用主要表现在错误的判断了身体的体质,错误的选择了施灸的穴位,从而造成的身体的不适,经过正确的方法指导是可以调节过来的。

2、如果操作不当,也可能会产生不适,就会被理解是所谓的艾灸的副作用,建议应该到专业的地方进行指导。比如专业的艾灸养生馆。

3、艾灸是一种物理和药理结合的中医疗法。是绿色自然疗法,起源于古代,是艾草制成的艾绒燃烧来治病养生的方法。

4、但由于体质和症状不同,开始施灸可能引起皮肤潮红、灸泡、灸疮、口渴、发热、疲倦、口干、全身不适等反应,一般不需顾忌,继续施灸即能消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玫瑰养颜美容法

玫瑰花十分娇艳迷人,不过想不到的是它不仅自己美丽,更有令人美丽的功效:它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绸,……详细>>

养颜美容药酒

酸枣仁、黄芪、茯苓、五加皮各30克,干葡萄、牛膝各50克,天门冬、防风、独活、肉桂各20克,火麻仁100克,羚羊角屑6克。详细>>

山楂有养颜美容

现代医学证明,山楂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酶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详细>>

艾灸美容养生功效

将艾叶晒干,搓取艾绒,制成艾柱,置于选定的穴位燃烧,用治百病,这种神奇的艾灸疗法,流传至今已三千多年了。现将临床常用养生与美容,并有良好……详细>>

荷叶兔凉血止血养颜美容

用料:兔肉200克,鹌鹑蛋10个,芦笋15克,鲜香菇20克,葱、姜、盐、胡椒粉、豆豉、花椒、八角、小茴香、绍酒、鸡精、老抽适量。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