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老人夏季吃解暑食物开胃

2017-06-19 14:40:10      

1。酸奶。

酸奶帮助消化,提高食欲。而且它能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2。鲜榨橙汁。

酸甜可口,还富含硒,能增强抵抗力。它所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能使维生素C的作用提高。但橙汁对肠胃刺激较大,最好别空腹喝。

3。水果沙拉。

选水果时,应注意酸甜搭配,如可用酸的(西红柿、菠萝、柑橘等)与甜的搭配(香蕉、樱桃等),以免太酸对胃部产生过大刺激。

4。鱼类。

鱼类不仅容易消化,还是补充蛋白质的上佳食品,适合午餐食用。它不同于红肉,多吃一些不会导致腹胀。

5。虾、蟹及贝类食物。

1克蟹或虾,含热量只有1卡路里,却含18%的蛋白质。海鲜性凉,有一定清凉消暑作用。

6。橄榄油。

用橄榄油和醋当沙拉的调料,令人食欲大增。常吃橄榄油的地中海周边居民大多长寿,就是因为它能有效控制胆固醇。每天食用2—3勺橄榄油,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老人家开胃的食物

牛奶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有减轻炎症、保护胃粘膜之功,可每天早晚各饮1杯温热牛奶。详细>>

老人胃口不好怎么办?7妙招助老人开胃

平时多按摩足三里穴也是提高脾胃功能的方法之一。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盖下面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按摩时,可将拇指指端按放在足三里穴处,尽力……详细>>

老人胃部不好怎么办 这些食物帮你开胃养胃

老人胃部不好怎么办?很多老年人因为上了年纪会出现很多健康问题,胃部问题要引起特别重视,那么老人养胃该吃些什么?下面这些答案或许可以帮你解……详细>>

夏季没食欲吃这些食物开胃

豆腐切成小方丁,用沸水焯熟取出。咸鸭蛋捣碎,加香油、蒜泥拌匀即成。详细>>

适合老人家开胃食物

牛奶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有减轻炎症、保护胃粘膜之功,可每天早晚各饮1杯温热牛奶。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