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健身应该知道的几大注意事项

2017-06-19 11:51:14      

1、选择白天健身。尽可能把每天健身的世纪放在上午或傍晚的某个时间,保证这个时间段完全能由自己支配。而且每周必须健身五天,每天至少半个小时。但切记中午是不能健身的。

2、慎重适度开展训练。特别是那些年龄在35岁以上的健身者,在训练开始前做好做身体检查,以之作为身体评价的一部分,由保健医生提出一个健身的方案,方案包括:运动方式、选择强度、频率、持续时间、运动目标等。

3、选择你喜欢的活动。并非每个人都适合跑步,你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活动喜好确定经常活动的方式。这样不但可以达到运动的目的,而且也可以避免单一运动带来的单调和半途而废。

4、准备好健身需用的服装和器材。如果你选择快步行走或慢跑,有运动鞋、运动衣就足够了;如果你选择游泳、骑车或其他项目,就要预备相应的器材。

5、相伴健身可以提供团队帮助。团队健身的好处是,当你对健身不那么积极时,团队可以促使你健身的动机。

6、设定自己的健身目标。这些都是健身的目标。它是激励将健身进行下去的一种动机。

7、小心受伤。对待受伤的最好办法是预防,在健身中避免脚、膝盖等部位受伤;如果你不幸受伤,应停止健身,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医疗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健身房健身的注意事项

碳水化合物的补充比较重要,提前30分钟吃点东西,做运动的时候就会感觉比较有力气。很多女孩子认为减肥不要吃饭,然而,如果连脂肪代谢的能量都……详细>>

夏季健身的几点注意事项

夏天温度很高,大量运动会使身体内的水分流失比较快,因此,建议运动前半小时喝800毫升水。如果户外运动时间超过30分钟以上,一定要带瓶水,……详细>>

冬季运动健身要注意什么?4大注意事项你应牢记

寒冷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通过健身的方式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以及抵御寒冷的能力,适当的运动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也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的……详细>>

去健身房锻炼健身的注意事项

现在许多上班族由于没有时间去户外健身,都会选择去健身房健身,但是去健身房健身还是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为大家介绍去健身房锻炼健身的注意……详细>>

家中健身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注意测算心率脉搏:心率可能反应出你健身的强度。在做有氧运动时要想释放更多的热能,就应该使你的心跳保持在最高心率值的60-85%之间。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