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清晨锻炼好吗? 11个健身误区会毁了你

2017-06-19 11:48:34      

误区1:做仰卧卷腹就可以把啤酒肚按下去

真相:想拥有平坦的肚子?那你得吃含有低脂肪的食物。无论做多少仰卧卷腹,它们能给你的只能是潜藏在那层“让人发指的”肚皮下的肌肉,当然了,它们藏得很深,你是看不到的。

误区2:锻炼中流的汗越多,减得脂肪就越多

真相:在一定时间段内,你训练得越努力,燃烧的卡路里就会越多。但是你流的汗跟你减掉的脂肪并不成正比。

误区3:举重会让人看起来很壮硕

真相:在卡路里燃烧的比重中,举重训练70%。相比于常规的有氧运动,举重阻力对人体肌肉所做的功要高出10到20倍。所谓的“体型庞大”是因为锻炼者摄入了大量的卡路里,这就是为何专业的健身爱好者会在举重运动中要消耗大量的卡路里的原因。所以说,如果把举重训练和适度的平衡的膳食以及适中的卡路里摄入结合起来,你不仅能燃烧脂肪,塑造形体,还能够避免变成像施瓦星格那样的美国大叔。

误区4:肌肉比脂肪重

真相:肌肉的密度要比脂肪更大,因此占用的空间更小一些。而增加的肌肉可以让形体更具线条感。

误区5:负重锻炼可以把更多的脂肪转换成肌肉

真相:肌肉和脂肪属于两种完全不同的组织,所以你无法将前者转化为后者。肌肉不可能从生理层面转换成脂肪,但会萎缩。锻炼伊始,你的目标应当是燃脂和增强肌肉。

误区6:某一特定部位的脂肪可以通过针对该部位的锻炼加以减除

真相:减脂没有捷径!如果你进行全身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那部分你不想要的多余脂肪会自行告退。

误区7:第二天身体不发酸说明锻炼得不够量

真相:身体发酸并非锻炼达标的指标。训练之后身体发酸是种很正常的现象。特别是在你更改锻炼计划的情况下。身体发酸同时也说明你的锻炼超出了身体能够接受的负荷。过犹不及,按照自身状况进行锻炼即可。

误区8:有氧运动只适合减肥人群

真相:即便是超人也要进行有氧锻炼以保持针筒型身材。心脏就是你的引擎,强大的引擎才能保证你走得更远。

误区9:散步不能减肥

真相:散步当然能帮你减肥,当然这是建立在你每天散步至少半小时,每周至少5次的前提下。所以要挑战自己的话,那就试试走快点,走远点,让身体适应这项运动。

误区10:每天最佳锻炼时间是清晨

真相:何时锻炼并无太大区别,只要你能够每天坚持在固定的时间段锻炼。

误区11:举重是项男人运动

真相:举重对男人和女人来说都是一项极好的燃脂方式。但是女性能从举重这项运动中获益更多!因为它可以增加骨骼密度,从而能够避免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健身锻炼误区

突然大量运动,机体难以适应,会出现严重的疲劳感、浑身酸痛或引发老病,还可引起肌腱、肌肉拉伤,很难坚持长期锻炼。正确的锻炼方法是:从小运动……详细>>

健身房的自行车健身误区

快速骑行可使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时机体主要通过糖原无氧酵解的方式来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无氧运动能力,帮助提升无……详细>>

健身误区有哪些

更重的力量是希望获得漂亮的肌肉和力量,而且这应该是有规律有步骤的健身过程。然而,许多人往往认为力量训练时越重效果越好。殊不知,过重的力量……详细>>

运动健身误区

经常太关注健身效果,但没有注重身体出现的其他信号,这是不允许的。运动是对任何人都是有益的。详细>>

老年人健身锻炼的误区

很多人认为早晨空气好,适合锻炼。其实,太阳出来前,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较高,空气质量较差,所以晨练应安排在太阳出来后一小时,并且,不宜在……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