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怎样在做家务的时候健身

2017-06-15 17:05:18      

1、进入厨房时不妨先靠墙站一会儿,将头、肩、臂部和脚后跟紧贴墙壁,有利形成优美的体态。

2、炒菜时,可利用片刻时间,把手掌置于脑后枕骨处,肘部尽量后展;在煮咖啡、煲汤或烤糕点等需长时间等待的空闲中,在厨房里做一下侧弯腰。

3、如果从高处取东西,双手从两侧渐渐抬起,两臂上举,掌心相对,脚尖踮起,同时目视双手。这样站一会儿再拿东西。

4、长时间切菜、揉面会感到双手酸胀,可抽出片刻时间双臂下垂,放松肌肉,双手快速抖动。

5、从低处取物,挺直腰,屈膝蹲下,再站立,连续3次,不要弯腰拿东西。

6、洗碗时,有意识地把身体的躯干挺直,然后微微把膝关节弯曲,膝关节弯得越深,锻炼强度越大,弯曲幅度可按个人情况进行调整。锻炼时每隔3—5分钟即可休息一下,以免时间过长。

7、在晾衣服的时候,让你的双腿稍稍用力踮起脚尖,尽可能伸长全身,全身向上伸直的同时吸气,放下时则呼气。这样既可以拉长小腿肌肉,又可以强化大腿和臀部的线条。

8、在擦高高的门的时候,最好用大幅度的动作来最大限度地活动身体,在做动作的时候要挺直腰背,把双脚微微分开,用手臂出力,同时头部也随着手的摆动而随之转动,让颈椎也得到锻炼。

9、吸尘时一只手提着吸尘器的机体,另一只手握持着把手,弯腰身体向前倾,右臂和左腿同时向前伸出,交换不同的手脚重复动作锻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家务7法巧健身

拿取较高位置的调料或炊具时,不要随意地一拿了事,要用力伸展手臂,将力量由大臂一直传导至指尖,同时双腿用力,踮脚尖,低头剥毛豆,手臂适当抬……详细>>

冬季手部易变粗糙 怎样做家务才不伤手?

冬季空气干燥,有的人手部会出现干燥甚至脱皮的现象,特别是要经常做家务的家庭主妇,手部更易变得粗糙,那么该怎样做家务才不伤手?详细>>

做家务时瘦小腿的6个小技巧

将炊具放在橱柜的最下层,每次必须蹲下才能拿到。下蹲时两腿并拢,腰部以上部位用力挺直,这样可以锻炼腰部及大腿力量。详细>>

孕期生活保健之如何做家务

孕期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虽然不能做得尽善尽美,只要感觉不疲劳,做家务也是一种运动。在孕早期身体运动时还很方便,到了孕中期和孕晚……详细>>

健康成长 宝宝第1次做家务你该怎么安排

又是一年一度的劳动节,除了一家人享受小长假带来的欢愉玩乐之外,爸爸妈妈们有没有想过怎样让宝宝把这个节日过得更有意义呢?劳动从来都是最光荣……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