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爱生气容易得病 这些病居然是“气”出来的

2017-06-12 09:35:46      家庭医生在线

人比人,气死人!这话一点不假,不是说人与人的差距大,而是生气真的会“死人”。要知道,当你的处于一个负面情绪的时候,你的全身都在用她的方式抗议。

生气有这些危害

1、伤肝。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2、长色斑。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3、脑细胞衰老加速。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4、心肌缺氧。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靠造成心肌缺氧。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于是心跳更加不规律,也就更致命。

5、伤肺。情绪冲动时,呼吸就会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肺 建议:专注、深而缓慢地呼吸5次,让肺泡得到休息。

6、损伤免疫系统。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这种物质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动作,让身体珠抵抗力下降。

按这些穴位消气

角孙穴

位于人体的头部,折耳廓向前,当耳尖直上入发际处。正坐或侧伏,以耳翼向前方折曲,当耳翼尖所指之发际处。若以手按着使口能合,其处牵动者取穴。主治耳部肿痛,目赤肿痛,目翳,齿痛,唇燥,项强,头痛。按摩此养生穴位,可舒肝治头痛。有些人在按摩完角孙穴后会打嗝,说明起到了一定的疗效。这个穴位对于着急生气后两肋胀痛、乳房胀痛的人更有益。

膻中穴

位于两乳之间,有宁心神、除闷的养生作用。按摩时用大拇指腹稍用力揉压穴位,每次揉压5秒,休息3秒。生气时往下捋100下,可以顺气,对岔气也有很好的养生作用。

肩井穴

按摩此养生穴位可以改善乳房胀痛、乳腺增生、乳腺炎。用拳头敲打肩井穴可缓解颈疲劳、使大脑供血充足、治疗头痛,同时还可除闷、宁心神。

偏方或食物消气

1、白萝卜:生吃或煮水吃萝卜渴汤,白萝卜有顺气健胃,清热化痰降脂,亦可用白萝卜籽煎水服,对气郁上火有较好疗效。

2、陈皮(橘皮):泡水当茶饮服。陈皮有顺气化痰功效。生气泡水服可有消气顺气之效。

3、金橘:可食金橘或连皮吃。金橘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等功能,可治胸闷郁结,食滞纳呆,醉酒等。

4、香元:香元水煎服。香元可有顺气止痛功效。

5、山楂:山楂橘皮或山楂萝卜籽同煎水服。山楂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降脂通气血。对气滞血瘀之胸腹胀满疼痛,生气导致的心律不齐,心绞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6、莲藕:水煮或凉拌吃,能通气,健脾和胃,养心安神。

7、瓜蒌:瓜蒌水煎服。瓜蒌理气解郁,开胸化痰。治生气引起的胸闷胸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情 生气危害 生气

警惕!女人爱生气易惹八种疾病

女人遇到不公平,或受委屈时就爱生气,但是经常生气,伤害的不仅仅只是容颜,还有身体健康,平常总是听人说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生气,因生气要……详细>>

爱生气的人很难健康长寿 身体会留下生气的痕迹

爱生气的人很难健康,更难长寿。但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免不了要生五种气:闲气、怨气、闷气、赌气和怒气。我国首批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详细>>

经常生气会对身体造成9大危害

生气,即自我压抑、情绪不良,危及自己的健康,正所谓“气大伤身”。究其原因,如中医学上,人体有气结气淤一说,生气容易让原来畅通的七经八络变……详细>>

生气对女人的8大危害 如何让生气不超过3分钟

人人都知道生气对身体不好,可你是否真的了解这小小的情绪会引起女性的哪些疾病?详细>>

总是心情不好易生气?当心这6种疾病等着你,赶快改掉坏脾气!

生活中难免会有很多不开心或者是不顺心的事,再加上随着现在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工作压力也很大,很多人就比较容易生气,长期在压抑的状态下生……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