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女人夏季要排毒 2个简单方法轻松排毒

2017-06-07 16:18:10      

1、饮食排毒很有效

排毒的方法也包括了生活中的饮食方面,在夏季排毒可以用饮食方法,实效性很不错。可以适度的吃一些绿叶蔬菜,绿叶蔬菜大部分都是碱性食物,可以中和饮食代谢中产生的酸性物质,可以让我们的体液保持弱碱性,对于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有好处。

常见碱性蔬菜:丝瓜、黄瓜、苦瓜、茄子、芹菜、芦笋等。

2、睡眠也能排毒

不同季节的睡眠时间不一样,在夏季要养成晚睡早起,要有午休的睡眠习惯。早点起床,可以顺应阳气的重生,可以尽快的消耗身上的湿气。由于夏季的睡眠时间明显缩短,并且高温下容易让人劳累困倦,因此要重视午睡。午睡一般以15~30分钟最为合适,不适合在穿堂风或者空调低温的室内睡觉。夏季天气闷热,晚上难以入睡,睡觉时间最好在晚上10~11点之间。如果晚上睡不好,白天容易头晕脑胀,气色难看,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1、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干燥的空气会导致皮肤受到伤害,排毒功能也会进一步降低,容易出现浮肿、肥胖、过敏和暗疮等问题,及时喝水可以缓解这个问题。

2、不要食用过期或者是不新鲜的食物,夏季食物容易变质,导致食物的毒素增加,如果食用有可能会导致肠道或是中毒等疾病发生。

3、夏季不要洗冷水,这是因为冷水会让毛孔收缩,使毒素重新进入了血液,对身体的伤害更大。夏季适合洗热水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毒素加快排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小妙招轻松清肠排毒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详细>>

生活中让身体排毒的简单方法

详细>>

排毒瑜伽轻松排毒治疗便秘

俯卧在地板上。吸气,双肘放在地板上,请用双臂慢慢提高上半身。抬起头部。请保持30秒到1分钟。详细>>

排毒小妙招轻松清肠排毒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详细>>

排毒瑜伽轻松排毒治疗便秘

用脚趾和膝盖撑地,将臀部放在脚跟上。双腿微微张开,双手或者指尖触碰膝盖前的地板。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