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阿胶可改善低血压症状

2017-06-06 11:49:11      

天气寒冷,正是进补的好时节,很多低血压患者开始服用补血的阿胶,觉得血量充沛了,对缓解低血压会有一定的帮助。

低血压是由于气虚、肾虚、血虚等原因导致的,如果是气血两虚,倒是可以考虑用补气血的阿胶,要是肾虚造成的,服用阿胶同时还要加上其他的药物,而且,不对症服用阿胶还会出现上火、食欲差等情况。

去门诊看看就会发现,许多低血压患者都是“林黛玉型”的,体型偏瘦、年轻体弱的女性居多,其中相当一部分人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的症状,跟普通人没有两样,说明这些人从心脏泵出的血液完全能够提供身体循环所需,因此没有必要刻意服用阿胶补血。

如果低血压患者出现头晕、乏力、心慌、气短等不适症状,倒是可以抓住冬季这个时机,适当服用阿胶。因为,阿胶属于甘腻之物,容易引起上火、伤及脾胃,天气热的时候本身就没有胃口,如果服用阿胶更会影响食欲。

阿胶可以每天服用6~10克,可以用热水将其烊化开,放在微波炉里转1~2分钟,拿出来就可以服用了。

阿胶的味道有些人不太习惯,可以在其中加入冰糖、蜂蜜等调味。同时可以在饭后服用,这样就不会造成反胃、恶心等情况了。每天坚持服用,大约一个月左右,一些低血压的不适症状会慢慢好转。

如果掌握不好烊化阿胶的方法,也可以买阿胶珠,它像爆米花一样,轻轻一压就碎了,然后用热水一冲,就可以服用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乏力当心低血压 低血压症状

低血压和高血压一样,同样困扰着人类的健康。引起低血压的原因有多种,低血压的情况在女性身上比较常见。患有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晕倒,那么低血压……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危害?长期低血压易致老年痴呆

低血压是血压异常的常见表现,通常将低于90/60mmHg称为低血压。这个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有的人在突然站立时就会出现眼前发黑和眩晕等……详细>>

低血压患者药膳

所谓低血压是指成人的收缩压低于9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60毫米汞柱,且为慢性持续性。低血压与体位、体质有很大关系,一般说来,体位性低血压……详细>>

低血压的防治药膳

女性朋友们为了各种原因每天都计算这吃饭从而维持苗条纤细的身材,很多时候便会有低血压的症状。可是大多时候低血压的症状还值得去医院找医生,而……详细>>

低血压的食疗方

制作:将上述3味药研成粗末,每次用上述药粗末的混合品,放适量于茶缸中,滚开水泡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当茶频服。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