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从眉毛看看颈椎好不好 如何保护颈椎

2017-06-06 10:25:01      家庭医生在线

从脸、手、指甲上来看自己身体里有什么健康问题,相关的文章相信大家已不觉稀奇。可您知道通过眉毛可以看出颈椎的问题吗?眉毛的中间(眉心位置)是第七节颈椎的一个压力点。如果颈椎出了问题就会通过这个压力点反映到眉毛上,因此,颈椎问题基本上都可以通过眉毛来判断。

从眉毛看看颈椎好不好

1、眉心毛孔粗大

如果眉心的黑头、粉刺特别粗大,这可能是由于颈椎压力太大。因为这部位反射的是第七节颈椎的压力点。因此,假如颈椎很不舒服或压力很大,眉心的毛孔就会变得粗大。

2、眉毛高低不平

如果平常不是高低眉,突然出现两条眉毛一高一低的状况,那么要注意,颈椎可能出问题了。因为,颈椎屈度异常会导致各种面部问题出现,在外观上,就显示为脸部眉毛高低不平、鼻梁歪斜、眼睛比例不对称、鼻孔大小不均、嘴角高低不等。

3、眉心疼痛

眉心疼痛,常常伴随着颈椎疼痛出现,其原因在于颈椎骨质增生压迫三叉神经,从而造成疼痛。

4、眉毛异常脱落

眉毛异常脱落,主要是因为颈椎偏位。偏位的颈椎压迫了神经根,引起大脑神经系统、血液供养系统的供给不足,使输送给身体毛发的营养受到阻碍,从而产生眉毛脱落现象,同时也可伴有脱发。

如何保护颈椎?

1、多做这些动作

1)按摩天宗穴

取穴:上半身保持直立,左手搭上右肩,左手掌贴在右肩膀二分之一处。手指自然垂直,中指指尖所碰触之处就是天宗穴。

经常按摩天宗穴,可以缓解肩关节周围肌肉劳累,生发阳气,促进气血运行。具体做法由痛按到不痛,一般一次点按10~15分钟。

2)虎视:用手、是撑地,或取直立势,转颈回头,左顾右盼,各转动10~15次。注意转头回顾时,重在转动颈部,不是转眼睛,以看到自已的左、右肩为度。

3)晃头:即摇头动作,古称“狮子摇头”。将头部进行前后左右的摇晃。注意开始摇头时动作宜缓慢,不要用力,头部晃动的幅度,可以逐渐加大,同时颈部要尽量放松,肌肉不要紧张。

4)观天:取直立体仰,缓缓仰头,达最大限度后,头部向左、右两侧转动各5~10次,然后恢复原来姿势。可反复进行多次训练。对于长时间低头、伏案的人来说,此法最为适宜。

2、大号热水袋

用大号热水袋灌半袋开水(刚开的水要稍放一会儿,温度大概80℃~90℃),裹上两层毛巾,枕着睡觉,以感到温热不烫为宜。夏天水温可以保持到天亮,冬天水凉了需换水一次,谨防烫伤。大约枕到一个小时,局部会出汗,不用关注,继续睡觉。一般患者连枕三晚,症状会明显好转,颈部轻松舒缓,甚至治愈。其原理是:血得寒则凝、得热则行。优点:温热度持续时间长,充分利用睡眠时间,纠正局部气血循环。

3、变换姿势

长期一个姿势工作或学习,人的肌肉轻易出现紧张状态,这时应“反功能位”地活动一下。如可多做“放鹞子式”的仰头动作;身体前曲劳动后,可做向后弯腰活动,保持各个神经、肌肉、软组织之间的平衡。

4、留意给颈椎保暖

颈部肌肉的血液循环慢、代谢物质排泄也缓慢,秋冬季节不留意护颈,易使颈椎受寒,增加发病的危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护颈椎 颈椎 眉毛

你的颈椎是否安好 白领如何保护颈椎

颈椎,就像是我们身上联系着各个部位健康的一个纽带,当你的颈椎安好时,大的健康隐患是没有的。但是,当你的颈椎受到主人“虐待”而痛苦时,身……详细>>

趴桌睡伤害颈椎 保护颈椎学学大鹏展翅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很多人养成了在午餐后小憩的习惯。而在办公桌 趴着睡也是很多白领的首要选择,专家提醒上班族,长期使……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警惕"手机脖" 保护颈椎4大绝招

据报道,欧洲脊柱协会声明中称,一个人的头部重约5kg,当前倾看手机等电子设备时,通常呈60°角,那么这时由于物理杠杆作用以及重力作用,一……详细>>

腰疼怎么办?2个保护颈椎和腰椎的方法

现代人工作性质改变、生活节奏加快,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多发。原因主要是久坐、坐姿错误导致颈椎、胸椎和腰椎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过度劳累。其……详细>>

趴着睡影响颈椎健康 8方法助你保护颈椎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很多人养成了在午餐后小憩的习惯。而在办公桌 趴着睡也是很多白领的首要选择,专家提醒上班族,长期使……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