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5种药膳治疗女性月经不调

2017-06-06 14:33:55      

5种药膳治疗女性月经不调

1、乌鸡茯苓汤:将乌鸡1只洗净,把茯苓9克、红枣10枚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沙锅内煮熟烂,去药渣,食鸡肉饮汤。每日1剂,分2次服完,月经前服,连服3剂。补气益血调经。主治月经不调,属气虚型,月经超前,量多色淡,质稀,小腹隐痛,神疲乏力。舌淡,脉细缓。

2、黑豆红枣煎:黑豆50克、红枣5枚、生姜3片共煎至豆熟烂,食豆、大枣,饮汤。每日1剂,月经前3天开始服。补血调经。主治月经不调,属血虚型,月经后期,量多色淡,头昏面咣。

3、豆豉羊肉汤:豆豉500克、羊肉100克、生姜15克共置沙锅中煮至熟烂,加盐调味。每次月经前1周开始服,连服1周。温经散寒,养血调经。主治月经不调,属血寒型,月经后期,量少色暗,小腹冷痛坠胀,舌苔白。

4、鸡卵马齿苋汤:将马齿苋250克洗净与鸡蛋2枚共煮,熟后蛋去壳,再煮,每日1剂,分2次服食,食蛋饮汤。清热凉血调血。主治月经不调,属血热型,量多色红,质粘有块,口渴心烦。

5、青皮山楂粥:先将青皮10克、山楂30克放入沙锅,加水适量,浓煎40分钟,去渣取汁待用。将粳米100克放人沙锅,加水用小火煨煮成稠粥,将成时兑入青皮、山楂浓煎汁,拌匀,继续煨煮至沸。分早晚2次服用。理气活血,调经止痛。主治月经不调,属气滞血瘀型,月经延后,量少,色黯有块,腹痛,舌质紫黯,脉细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治疗月经不调的药膳

经期是每位女性在更年期来临之前每个月都要经历的,但大部分女性朋友的经期都并不好受。很多人都患有月经不调的症状,例如痛经、月经不准时等等。……详细>>

月经不调是病 女性月经不调需注意4事项

经期持续数十天,几乎流失了体内一半的血,晚半小时就诊就可能因失血过多而死。这是广州一19岁女孩的遭遇,当然最终医生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如何检查 调理月经不调三食方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针灸如何治疗女性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中医博大精深,月经不调的女性除了要定期吃药之外,还可以试试针灸治疗。详细>>

6款花茶专治女性月经不调

(选自民间验方)制法:于月经来时,将茶树根、凌霄花同适量黄酒隔水炖3小时,去渣后加红糖服用;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将凌霄花炖老母鸡,加少许……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