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调养喉炎患者的食疗药膳

2017-06-06 13:58:28      

喉炎疾病对于患者来说是很痛苦的,我们不希望自己的健康受损,如果查出喉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对于轻度的慢性喉炎或者有这么方面的预兆者,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具有功能降火的,润肠的食物进行预防或者救治。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喉炎患者的食疗药膳。

1、荸荠萝卜汁

用荸荠、鲜萝卜各500克。将荸荠洗净去皮,鲜萝卜洗净切块,同放搅汁机内搅拌成汁。每日饮汁数小杯,连服3~5日。它可以清热利咽,开音化痰。适用于咽喉肿痛、声嘶、目赤等症。

2、蜜枣甘草汤

选用蜜枣8枚,生甘草6克,将蜜枣、生甘草加清水两碗,煎至一碗,去渣即可。可以做饮料服用,每日两次。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之功效。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咽干喉痛等症。

3、芝麻红糖粥

选用芝麻5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先将芝麻炒熟,研成细末。粳米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时,拌入芝麻红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此粥气香味美,适用于肝肾不足、头昏目花、肺燥咳嗽、咽干等症。

4、枸杞粥选

用优质枸杞子15克,糯米150克。将糯米、枸杞子分别洗净,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具有滋阴润喉的功效,适用于慢性喉炎、咽喉干燥者。

5、甘蔗萝卜饮

用榨汁机榨新鲜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新鲜百合100克或百合干50克,将百合煮烂后混入甘蔗汁、萝卜汁,冰箱冷藏。每天临睡前服用1杯。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适用于嗓音疲劳和慢性咽喉炎、虚火偏旺、喉干咽燥、面红、手足心热者。

6、银耳沙参鸡蛋饮

银耳10克、北沙参10克、加水适量熬煮取汁,然后打入鸡蛋1~2个,蛋熟后加适量冰糖服用。有养阴清热、润肺等功效。适用于治疗阴虚肺燥引起的咽干喉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须知!咽喉炎食疗秘方

得了咽喉炎会有一部分患者想用食疗的问题将这一问题解决,食疗方法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其中所暗含的精髓也非常值得我们去发觉,那么,咽喉炎食……详细>>

药膳调理让人头痛的咽喉炎

由桔梗12克、甘草6克、金银花15克、薄荷3克组成。每日两剂,水煎代茶,连续服3—5日,对急、慢性咽炎引起的咽喉红肿、疼痛,有较好的清热……详细>>

咽喉炎吃什么好 10大食疗方缓解咽喉炎

葱白2根,桔梗6克,甘草3克。桔梗、甘草先煮沸5~7分钟,之后加入葱白,焖l~2分钟后趁热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详细>>

咽喉炎食疗方法

主料:雄鸡1000克。鸡性温,味甘,功能温中益气,补精填髓。其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多种维生素等,对病后有良好的滋补作用,能补……详细>>

慢性咽喉炎的食疗法

将适量茶叶用纱布袋装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凉后加蜂蜜搅匀,每隔半小时,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见效后连用3日。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